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潘基文和安理会强烈谴责袭击英驻伊朗使馆行为

2011年12月01日09: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11月30日,潘基文秘书长对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的示威者侵入英国使馆、短期绑架使馆人员并破坏馆舍财产的事件感到震惊和愤怒。他是在在韩国釜山参加“援助有效性高级别论坛”期间会见英国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安德鲁·米切尔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潘基文指出,伊朗当局应对发生在英国使馆的事件进行调查,查明事件如何发生,并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在英国使馆或其它国家的外交使团重演。他还对安理会对这一事件迅速发表声明予以谴责表示欢迎,并表示他对此持有相同的观点。

  安理会在11月29日发表声明,对侵入英国使馆馆舍并造成破坏的行为予以谴责,呼吁伊朗当局保护外交及领事财产及人员,履行他们在这方面所应尽的国际义务。

  声明表示,安理会成员回顾外交和领馆馆舍不可侵犯的基本原则以及东道国政府采取所有恰当步骤保护外交和领馆馆舍不受侵犯或破坏、防止这些使团的安宁受到任何打搅或他们的尊严受到损害的义务。

  据媒体报道,针对英国决定对伊朗施加制裁,包括学生在内的示威者29日冲进英国大使馆,对办公室进行了洗劫,期间英国国旗遭到焚烧、使馆的窗户被捣毁。

  1979年11月4日,伊朗学生曾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扣留52名使馆人员,以强迫美政府引渡流亡美国的前伊朗国王巴列维,遭美拒绝,两国关系从此陷入危机,至今没有任何缓和迹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