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议长称冲击使馆反映伊反英情绪 体现民意

2011年12月01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议长拉里贾尼11月30日称,伊朗学生冲击英国驻伊使馆的事件准确反映出了伊朗人民的反英情绪。

  拉里贾尼当天向记者表示,“学生针对英国使馆的行为是伊朗民意的体现。”

  11月29日,为抗议英国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伊朗数千名高校学生和群众在德黑兰的英国驻伊使馆附近举行示威活动。示威者向使馆大楼投掷石块,并翻过使馆大门进入大楼,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6名大使馆职员一度被挟持。事后,联合国和国际上多个国家对这一事件予以谴责。

  在11月30日的议会公开会议上,拉里贾尼驳斥了联合国安理会对该事件的谴责,指责安理会“行动仓促”,并称安理会的做法是为掩盖英国和美国此前对伊朗犯下的罪行。他表示,伊朗人民的愤怒是由于英国数十年来一直对伊朗采取帝国主义行动造成的。

  拉里贾尼说,“事件发生时,伊朗警方采取了一切措施维持秩序。我想问的是,安理会为何不在1980年伊朗驻英使馆遭袭时立刻集会谴责英国?在那次事件中我们也经历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这种虚伪的做法只会削弱世界的和平和稳定。”

  他还表示,“伊朗议会认为,美国和英国的仓促回应是投机行为的表现,他们是想利用这次事件。”

  目前,英国已从伊朗撤回其全部外交人员,并下令驱逐国内所有伊朗外交官。法国、德国和荷兰的外交部30日也分别发表声明或公报,宣布召回各自驻伊朗大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