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茅台申“奢”为啥蔫了?

2011年12月01日17:58
来源:新华网
  天价茅台够“奢侈”!申“奢”为啥蔫了?

  痴山

  《茅台因舆论压力暂停申报奢侈品资格》报道,有消息曝“茅台将申请奢侈品资格”,之后世界奢侈品协会权威人士说:“茅台是在烈酒行业,我们认为从评选标准上讲,贵州茅台可以算是奢侈品了”。至于茅台申报奢侈品缘何半途而废,欧阳坤认为“毕竟茅台是国企,还要注重社会影响”。

  读着权威人士解释,想着“酒色”连枝旧说,觉着茅台酒虽有奢侈品之实,却不敢领奢侈品之名,颇如“卖淫”遍及社会,却绝不给“妓女”披上合法外衣类似。就是到了国际艾滋病日,就连官方也反复承认国家有庞大的艾滋病人群,可对“卖淫”“妓女”,这里好象绝对绝对是不会有的,因为这里是社会主义国家。

  说到茅台酒厂,作为新兴市场国家的市场实体,既然茅台酒是奢侈品实至名归,哪申报奢侈品又有何不可呢?关键在于这个新兴市场体更象井里的葫芦:从世界往里看,沉在市场里面,如从被打入市场化海底的社会劳动者角度向外看,却是浮在计划里面!!!就说茅台酒,如果少了天文数字的官员三公消费,如果少了现有国字号大垄断集团的公款消费,再如果少了权钱交易的腐败饕餮!也许茅台酒厂破产不了,但想有今天这个规模和销售天价,可能要很难很难!

  也许正由于天价茅台酒同腐败鱼水情深,如从既当着婊子又盖满牌坊的现实透视,哪些腐败者海饮茅台时,难免需要“天上人间”的骄奢,还有,GDP也需要拉动不是?可毕竟这奢侈是内心体验,面对中国扶贫2300元的最新最高标准,灌着2380元一瓶的53度飞天茅台酒,还得昧着良心回避数千万被屏蔽在“贫困人口”之外,甚至比贫困人口活得还艰辛的失业下岗工人阶层!!!你想想,如果茅台酒真打出“我是奢侈品”的大旗,让那些掌权腐败权钱交易的清官们,如何好冠冕堂皇海饮呢?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