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龙年春晚在即 盘点逝去春晚大腕及经典形象(图)

2011年12月02日14:03
来源:新华网
侯宝林:相声界泰斗给时代反思
侯宝林:相声界泰斗给时代反思
高枫:内地乐坛黄金时代的缩影
高枫:内地乐坛黄金时代的缩影
陶金:“霹雳王子”,少女的“地下偶像”
陶金:“霹雳王子”,少女的“地下偶像”

侯宝林

  离世时间:1993年

  春晚时刻:1983年参加春晚。

  经典作品:相声《戏剧杂谈》、《醉酒》、《婚姻与迷信》等等。

  2月4日,历史上的大事,一代相声鼻祖侯宝林逝世。

  而侯宝林生前最后的一眼也让无数人为之动容,“我侯宝林说了一辈子相声,研究了一辈子相声……我总觉着我再说几十年相声也报答不了养我爱我帮我的观众。现在看来我难以了却这个心愿了。我希望有更多的侯宝林献给人民更多的欢乐。”

  侯宝林是相声界的泰斗,之后许多的相声名家都师从于他。时到今日,每次看春晚的相声,很多观众会情不自禁地怀念这位相声界的泰斗。他留给了我们的深刻记忆,他永远穿一袭长袍,淡然地站在舞台上,却开口惊人,包袱不断,且他讲的相声所赋予的意蕴恰到好处,捧和逗的度把控得非常到位。

  正是侯宝林大师,将中国的相声发扬光大了。如今相声衰落至此,后继难寻人,在他去世后的今天,应该正是我们反思这个时代的进与退的最佳时期,侯宝林的教诲与对相声的热忱,也应是后人为之反思的。

  高枫

  离世时间:2002年

  春晚时刻:1998年参加春晚。

  经典作品:《大中国》、《朋友的心》等。

  高枫走红的那会,后来被称为内地乐坛的黄金时代,《大中国》红遍全国,是那个时代中励志又流行的代表作。

  95年高枫创作并演唱的《大中国》一面世,便广为流传。那一年,高枫上了春晚,与刘德华、毛宁、张信哲演绎了这首《大中国》,经春晚演唱后,这首歌便在全国引起轰动,传唱度非常高。第二年,《大中国》拍成了MTV,那也是80后记忆中那个时代印象非常深刻的MTV作品。

  事实上,高枫不仅是歌手,更是娱乐圈的幕后推手,他创作的歌曲让许多明星一炮而红,历智敏《朋友的心》、孙悦的《伙伴》、柯受良的《大哥》、老狼的《美人》都是朗朗上口的作品。然而,高枫命途多舛,正值音乐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遭遇肺炎病魔,英年早逝。经历了黄金时代,又经历了面临转型改革的华语乐坛,高枫和他的音乐作品,正好是那个时代的缩影。

  陶金

  离世时间:1997年

  春晚时刻:1989年—1993年,两次参加春晚。

  经典作品:舞蹈《跳起来》、电影《摇滚青年》等。

  89年,陶金第一次带着舞蹈《跳起来》出现在春晚舞台,被封中国的迈克尔·杰克逊,一夜之间,他的名字和他的舞蹈一样,风靡了全国,但其实在这之前,陶金早已是许多少女心目中的“地下偶像”。

  80年代中期,来自海外的“霹雳舞”以及“太空舞”给当时的年轻人带去了新的创作力,1985年,陶金与田壮壮决心拍一部中国版的“霹雳舞”,于是电影《摇滚青年》问世了,电影出来后,成为当年的票房冠军。因为那个年代的思想还并不像今日这般开放,“霹雳舞”还没被民众所接受,“霹雳王子”陶金成了成千上万的少女心目中的“地下偶像”。

  1997年,陶金因肝内胆管癌病逝,在他不多的影像资料里,他给观众留下的是炫酷的舞姿,和追寻青春梦想的足迹。他也是那个时代称得上真正偶像的明星,不管是他的摇滚梦想,还是舞蹈梦想,都印着那一代人奋斗的印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