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6区县换届选举下周开始 郭德纲成政协委员

2011年12月03日03: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16区县领导班子换届选举下周开始;本次换届在用人导向、党内民主等细节上采取新做法

  领导干部换届考察挨个“述德”

  本报讯 (记者 王姝) 本月是16区县换届选举月,各区县集中召开区县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领导班子。此前进行的换届考察环节,领导干部不仅“述职述廉”,还曾“述德”,逐一汇报对个人名利的态度、关键时刻的表现。

  对于本次区县换届,昨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出了上述解读。据其介绍,本次换届在用人导向、党内民主等细节上,将采取一系列新做法。

  用人导向

  从“外部”引进高端人才

  年龄搭配合理、知识经验相补、性格气质相容,系新一届区县领导班子的组建目标。

  该负责人称,为此,除了干部交流等常规做法,还将从“外部”引才,也就是从“体制外”引进一批首都发展所急需的金融、科技、管理等方面的高端人才。此外,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也将是区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主源地”。

  换届考察

  听取知情者意见

  据悉,本次换届的换届考察环节,已于6月至7月进行。据该位负责人介绍,换届考察中,拓宽了“德”的考察途径,干部不仅“述职述廉”,还要“述德”。“述德”报告围绕7个“指标”:履行岗位职责、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关键时刻表现、对待个人名利态度、是否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

  此外,“廉”的考察方式也有变化,注意听取知情者意见,重点了解干部在选人用人、资金使用、工程建设、资源开发等方面的表现。

  该负责人表示,为提高换届考察的“真实度”,组织部门共计邀请了14400多人参加民主测评、4200多人参加民主评议、10500多人参加民意调查、8100多人参加考察谈话,从中“验证”组织部门的换届考察结果,得出最后的换届考察结论。

  党内民主

  基层代表比例高于上届

  下周一,西城区党代会率先召开,其他15区县的党代会也将陆续开幕。

  该位负责人称,各区县基层一线党代表的比例,均将高于上次党代会;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的差额比例,也将适当高于上届。同时还要改进候选人的介绍方式,“可采取组织候选人与选举人见面,书面述职、回答提问等方式,增进选举人对候选人的了解”。

  相关新闻

  西城区公布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共有536人

  郭德纲王学兵成西城政协委员

  本报讯 (记者王姝)西城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12月13日至17日召开。昨日,西城区公布了政协北京市西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共有536人。

  去年中心城区区划调整时,新西城合并了原西城区政协和原宣武区政协,组建了新的西城区政协,原宣武区政协委员共有260名;原西城区政协委员共有339名。在新一届西城区政协委员名单中,18人组成的文化艺术界,出现了演员王学兵、相声演员郭德纲等人的名字。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