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10岁女童被撞身亡 第31位市民葬身渣土车下

2011年12月03日07:11
遇难女孩徐月琪的妈妈抱着女儿的照片悲痛欲绝。(摄影:马广浩)
遇难女孩徐月琪的妈妈抱着女儿的照片悲痛欲绝。(摄影:马广浩)
渣土车头的花圈。(摄影:马广浩)
渣土车头的花圈。(摄影:马广浩)
目击市民无不对10岁的琪琪感到惋惜。(摄影:马广浩)
目击市民无不对10岁的琪琪感到惋惜。(摄影:马广浩)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 “他爸爸把她从妈妈那接过来,就为了明天上英语课方便,早知道这样,真不该去接呀!”据奶奶讲,徐月琪特别喜欢英语,梦想是当一名英语老师。只可惜这一梦想,顷刻间便被渣土车巨大的车轮碾的粉碎。10岁的徐月琪是今年媒体报道中第31个葬身渣土车轮下的市民。

  今天下午5点40左右,徐月琪的父亲骑着电动车带着10岁的琪琪回自己的住所,在环城西路与西站路交汇的地方,被牌照为陕AD9580的渣土车从后面撞到。徐月琪当场死亡,她的父亲则从车轮子下捡回一条人命。“幸亏渣土车被周围的人及时的拦下来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一位旁观者感慨道。

  据一位目击者称,肇事司机很快就被警察控制了,小女孩的父亲是自己从车子里面爬出来的,精神显然是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就一直坐在人行道沿上,默默流泪却一言不发,目光也一直有些迷离。

  随后徐月琪的母亲赶到现场,看到自己的女儿静静躺在渣土车下,泪水便喷涌而出。随后小女孩的其他亲属也陆续赶到,她们努力劝说琪琪的母亲,自己却也控制不住情绪,哭声越来越来大。

  “这小孩太可惜了,好好一个家就这么毁了。”“这些车太可恨了,政府怎么也不好好管管?”“不是说天黑之前市区里不能跑渣土车嘛?这车是怎么跑到这的?”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七嘴八舌的表达着对遇难者的同情,以及对渣土车的不满。

  渣土车四周很快就堆满了送来的花圈,一幅小女孩生前的写真照也被挂在了车头。照片中的徐月琪青春无限,是一个活力十足的小姑娘。睹物思人,照片的出现,让已经哭的没有力气的女孩母亲,再度放声大哭起来。呼唤着女儿的名字,多次瘫倒在地上,再被人扶起。而女孩的父亲则一直呆坐在远处。

  9点40左右,一辆救护车才赶来将受伤的父亲和痛苦的母亲接走。几名医护人员从车轮下将徐月琪遗体盖上厚被子迅速的转移到另一辆救护车上。留在现场的家属们互相搀扶着转过身去,她们说自己不愿意看到自己亲人的惨状。在小月琪将要被抬走一刻,他们却又不顾阻拦,试图追上徐月琪,好看她最后一眼。现场放起了鞭炮,烧起了纸钱……

  徐月琪的父亲到医院后立即被送去检查,而母亲则瘫坐在走廊的座椅上,再哭,但眼中已没有了泪水。亲属赶到医院后,在众人努力下,母亲才被硬抬到了急诊抢救室的床上。送去检查的父亲也被送到了急诊抢救室,检查显示他的胸腹部软组织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挫伤。父亲紧闭着双眼,泪水却从眼皮下流出。父亲和母亲隔着一扇布帘,两个人身边都围满了人,但彼此之间却没什么话。

  徐月琪的奶奶说,徐月琪6岁的时候,父亲和母亲就离异了,徐月琪由母亲抚养。由于周末要上英语课,每周五父亲都会从母亲的住处把她接走,而西站路和环城西路交汇的丁字路口是每次的必经之路。

  虽然经历了父母离异,但徐月琪却是个开朗活泼的孩子。“琪琪特别聪明,一旦看到别人生气,她就想尽办法去哄对方,唱个歌呀,跳个舞呀,甚至做个鬼脸,让人很快就气消了。”徐月琪的奶奶说。

  西部网讯 (记者 马广浩 敬泽昊)造孽!又是拉土车!就在大家还在为今年那30个葬身渣土车轮下的生命扼腕叹息的时候,今天(12月2日)下午六点左右,10岁的小女孩琪琪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疾驰而过的拉土车撞倒,瞬间和疼爱她的父母阴阳两隔。肇事的拉土车司机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事故发生在今天下午5:40左右,当时,遇难女孩徐月琪坐在父亲的电动自行车后座上,车号为陕AD9580的渣土车由北向南行驶,在从环城西路向西站路右拐时,挂到了琪琪父亲的电动自行车。

  据目击者称,当时渣土车车速很快,把琪琪和父亲卷到车轮下后,还拖行了几米才停下。琪琪的父亲受伤不重,自己从车下爬了出来,而女孩琪琪却已停止了呼吸。

  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带走,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惨剧发生后,路旁执勤的交警将肇事司机控制,并对其进行询问,随后,肇事司机被警方带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有目击者从对话中了解到,肇事司机今年只有19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遇难女孩叫徐月琪,今年只有10岁,是丰禾路小学的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

  “多好的孩子啊,就这样没了,一定要严惩渣土车……”这是记者在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围观群众对琪琪幼小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更是表达着对渣土车草菅人命的愤恨。

  惨剧发生后,遇难者家属将琪琪的照片挂到渣土车头,琪琪的母亲抱着女儿的照片悲痛欲绝,泣不成声。

  根据媒体报道的情况,徐月琪是西安市今年第31位因为拉土车不幸遇难的市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