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可口可乐再陷“中毒门” 泸州老窖猛涨被指抢钱

2011年12月03日08:45
来源:人民网
  可口可乐时隔两年再陷"中毒门" 公司声明称配合调查

  “雪碧汞中毒”案宣判不足一年的时间,可口可乐旗下美汁源果粒奶优又陷“中毒门”。可口可乐公司昨日发出声明称,正在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昨日,有媒体报道,长春有市民在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造成1死1昏迷。临床诊断似有机磷中毒,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剩余饮料中含有剧毒杀虫剂。随后,长春市工商局对此类饮品就地下架、封存检查,食品安全委员会也发出提示,要求近期不要饮用该饮品,家中存有此饮品的应与工商部门联系。

  可口可乐方面随后向本报记者发来声明称,其公司获悉此事后,立即进行严格自查,对同批次留样产品进行检测,未发现任何异常,所有产品安全合格,同时,也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而对于此事会对该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的影响,则没有回应。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美汁源中原本含有杀虫剂的可能性不大,极有可能是人为注入,此事件恐怕又是一起“雪碧汞中毒”案。两年前发生的“雪碧汞中毒”案已被查实,涉案人员为恶意骗取赔偿,并被判处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 。

  推荐阅读

  营养密码:豆浆好还是牛奶好? 三种晚餐等同自杀

  推荐阅读

  质量报告:揭沃尔玛“堕落”真实原因 北冰洋雪糕菌落超标

  推荐阅读

  食品周刊:家乐福大米掺疑似粪便物及蛆虫 男性秋季养生秘诀

  推荐阅读

  营养密码:常吃八大食品最好 揭秘粗粮十大养生好处

  推荐阅读

  营养密码:损耗男人元气习惯 吃早餐最易陷五误区

  推荐阅读

  食品周刊:泡椒凤爪用工业防腐剂? 白酒现断货现象

  推荐阅读

  营养密码:13种最常见食物壮阳催情 吃番茄的6大禁忌

  推荐阅读

  质量报告:蒸功夫陷“香精包子门” 家乐福质量问题频发

  推荐阅读

  营养密码:每天必吃防癌明星家常菜 夺命喝水十习惯

  推荐阅读

  营养密码:上班族“夺命”饮食禁忌 33种最常见补肾食物

  推荐阅读食品周刊:“大闸蟹”价格混乱山寨横行 哪些食物“养肾”

  若按照现行法规更改由股权激励造成的财务数据变动,公司2010年净利润为负值,不具备上市资格。财务年度“负利润”,上市前股东大额占款连年发生即便如此,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加加食品”)却成功挤开了资本市场大门。证监会公告,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予以通过。

  公开资料显示,加加食品于2010年实施数次股权激励,若按照相关规定对使用股份进行相关会计处理,公司当年净利润应为-1000万。如此典型的IPO前股权激励会计处理方式,值得探讨。

  紧接着,卓越投资又于2010年8月23日至26日的四天里,连续几次,以不同价格将股权转让至公司核心人员。8月2日,大股东与盈盛投资(全部为发行人中层管理人员及优秀员工持股)及核心员工杨子江等十三人签订《增资认购协议》,以现金2216.50 万元认购550万元股权;8月23日,大股与天恒投资(全部为发行人主要营销人员持股)及杨子江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100万元股权以400万元转让予杨子江,将550万元股权以2200万元转让予天恒投资。上述股权转让涉及股数为1200万股,折合每股转让价格为4.03元

  继百事大中华区总裁孟可仕在致员工的信件中透露将制定“员工方案”后,昨日(11月30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百事内部人士获得了该文件。据悉,百事提出了3种方案,让员工自主选择。其中,两种方案均涉及补偿问题,补偿标准包括“法定经济补偿金标准”、“百事经济补偿金标准”两种。

  此前,百事曾多次公开发布声明,承诺“若(康百联盟)获批准,灌装厂系统劳动合同将继续履行”、“雇佣条款和待遇将保持不变”,但对员工要求的补偿问题一直未有回音。“总体来说就是两个方面的:一是工龄延续,没有补偿;二是工龄买断,然后自己决定是去是留。"两年不变"的承诺和之前一样。”这名负责人说。(注:“两年不变”是指百事和康师傅联盟完成后,灌装厂的现有百事员工将获得为期两年的聘用保障,岗位、薪酬、待遇等维持不变。)

  这份文件说:“因联盟计划所涉交易为境外交易、不涉及灌装厂法人地位及股东变化,根据《劳动合同法》,联盟计划并不影响灌装厂同员工的劳动关系……公司并无法律义务和责任支付员工补偿金。”不过,百事出于“责任感”和“工会意见”、“员工意见”,制定了这份保障方案。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