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遭英国驱逐的伊朗外交官回到德黑兰

2011年12月03日12: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3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遭英国驱逐的伊朗外交官3日凌晨乘机抵达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梅赫拉巴德机场。

  伊朗外交部官员前往机场迎接。一些伊朗学生也在机场等候,有人手持反英标语,有人手举花环和“欢迎回到德黑兰”的标语。

  大批记者当天凌晨在机场等候数小时,但返伊外交官从“特殊通道”离开机场,记者未能进行采访。

  新华社记者2日晚在英国驻伊朗大使馆前看到,英国使馆外墙已被围上铁丝网,一些警车停在使馆大门附近,警察在周围巡逻。

  上月29日,伊朗示威者冲进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打碎使馆玻璃,并焚烧英国国旗。英国外交大臣黑格30日下午在议会下院发表讲话说,要求所有伊朗外交官在48小时内离开英国,并立即关闭伊朗驻英使馆。

  伊朗外交部随后表示,伊朗将采取报复性措施,应对英国驱逐伊朗外交官的决定。伊朗外交部同时强调,伊朗重视自身国际义务,认为任何闯入外交驻地的行为有违相关国际法规,是“不可接受的”,伊朗司法部门正在对肇事者进行处理。

  作者:杜源江何光海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