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首家消防部队国学教育基地落成

2011年12月03日15: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盛克选 徐宏朴)近日,湖南省首家消防部队国学文化教育基地“孔子学苑”在常德顺利落成。三省台、圣迹园、忠义亭、春秋走廊……这些充满中国传统韵味的文化设施成为消防部队育警文化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落成的“孔子学苑”以国学文化儒家学说为核心,用文化石、石凳、等实物雕刻为表现载体,用勤学、正直、坚强、勇敢、团结、友爱、励志、修身八个方面的国学内容启发消防官兵不畏困难、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大爱无言、博爱宽容的广阔胸怀。整个学苑的设计布局集观赏性、知识性、学习性、教育性融为一体。以中华传统八大美德、十大圣贤为教育主题,用孔子塑像、三省台、圣迹园、忠义亭、春秋走廊等古代文化韵味命名的文化景观营造浓厚的古典韵味,寓意在消防官兵在国学文化的熏陶下,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全面提升官兵综合素质。

  “读一本经书,吟一首古诗,听一堂国学,讲一次感悟,弹一首古韵,作一幅书画,下一盘好棋,做一个君子。”学习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文化的力量不在于说教,而在于潜移默化。“孔子学苑”作为消防部队文化育警的又一创新载体和平台,消防官兵学习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对全面激发部队官兵精神活力综合提升湖南消防铁军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傅蕾 盛克选 徐宏朴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