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癌后查韦斯首度露面出席峰会 精神抖擞幽默依旧

2011年12月03日17:1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珊珊):2号,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成立仪式暨首届首脑峰会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这次讨论拉美未来几年发展方向的会议引人注目,不过,出席会议的一个人更加引人关注,他就是正在接受癌症治疗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这也是他自身患癌症后,首次在国际会议上露面。他在这次峰会上是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出现,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信息呢?本网特派记者李珊珊发回详细报道: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一向是美洲的风云人物,以激烈的言辞和超于常人的毅力著称。从今年6月初被查出身患癌症开始,查韦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淡出了人们的视线。12月2号,一个满面红光、精神抖擞的查韦斯在阔别近半年后首次出席国际会议,主持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拉美历史上最重要的政治聚会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成立仪式暨首届首脑峰会。

  自6月发现身患癌症之后,查韦斯的身体状况就成了一个谜。他的四次癌后化疗中三次都是在古巴进行的,而且从始至终都没有透露到底患的是何种癌症,这导致外界对他的身体状况颇多猜测。而查韦斯似乎更愿意用事实击败传言。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被誉为“没有华盛顿的美洲国家组织”,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鼓舞,以“反美斗士”闻名的查韦斯近来展现了超常的活力。在1号会见巴西总统罗塞夫时,查韦斯就表示他“感觉很好,当然恢复还需要时间,不过一个全新的查韦斯已经出现了”。他还透露将在明年2月再次接受检查。而2号举行的首届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峰会上,他更是从头至尾尽职扮演了东道主的角色。在开幕式上,查韦斯甚至恢复了他“马拉松”式的演讲风格。在1个小时的讲话中,查韦斯始终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底气十足地自由发挥,除了化疗导致的光头和虚胖几乎看不出他生了病。在随后的第一次全体大会上,查韦斯主持了全程长达近5个小时的会议,每个国家领导人讲话之后,他都要发表一番感想。另外,病后的查韦斯幽默依旧,不时在讲话中和“癌友”互动。他问巴西总统罗塞夫,是他光头好看,还是前任总统、目前正在接受癌后化疗的卢拉光头好看;查韦斯还一手摸着自己的光头,一手指着同样身患过癌症的巴拉圭总统卢戈的浓密头发,问是不是患过癌症的人再生的头发都更好。

  不管外界传言如何,查韦斯都以精力充沛的形象出现在癌后的首次国际大型会议中,似乎真如他所言,要执政到2031年。

  作者:李珊珊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