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卡塔尔首相:叙利亚问题或超阿拉伯世界控制范围

2011年12月04日11: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3日说,如果叙利亚的局势持续下去,将会超出阿拉伯世界控制范围。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部长级委员会3日晚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主持会议的哈马德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以目前状况持续发展的叙利亚局势将超出阿拉伯世界控制的范围,任何人都不能保证没有外来干涉。

  他指出,阿盟希望在阿拉伯框架内解决叙利亚危机,目的是停止流血,释放被捕人员。他还否认了关于向叙利亚派遣阿拉伯军事力量的传言。他说,本次会议将要求叙利亚签署向叙派遣观察团协议的最后期限推迟到本月4日。

  本次会议还决定对19名叙利亚人员进行制裁,其中包括叙国防部长、军事情报局长、内政部长等18名官员和一名涉嫌资助政府“镇压叙利亚人民”的商人。他们将被禁止进入其他阿拉伯国家,资产也将被冻结。会议还决定禁止各种武器从阿拉伯国家流入叙利亚,以及减少50%往返叙利亚的航班等。

  阿盟外长上月16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向叙利亚派出观察团,以调查和监督阿盟此前为解决该国危机提出的“阿拉伯倡议”的执行情况,并要求叙利亚政府“必须停止针对平民的暴力活动”。

  作者:杨元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