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四川两只大熊猫今从双流机场启程赴英定居(图)

2011年12月04日14: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2月4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吕俊明)今(4)日上午,由中国租借给英国的一对大熊猫“阳光”和“甜甜”,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K503停机坪上,中英双方有关人员经交涉和履行完手续后,于上午的10点9分从成都双流机场顺利起飞出港,正式踏上赴英国定居十年的行程之旅。

工作人员对熊猫状态进行检查(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工作人员对熊猫状态进行检查(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了解,这两只出生于2003年的大熊猫为一雌一雄,目前正处于生育能力旺期,根据中英两国此前签订的大熊猫科研合作协议,“甜甜”和“阳光”将被送往英国爱丁堡动物园进行交流,为期10年。

工作人员对熊猫状态进行检查(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准备起运两只大熊猫(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为保证两只大熊猫的安全顺利成行,双流机场制定了详细的转运、上机等运送方案,并抽调技术好,责任心强的专业人员进行实际操作,确保了整个运送过程的准确无误和万无一失,受到了中英专业技术保障人员的高度赞扬。

工作人员对熊猫状态进行检查(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运送两只大熊猫的专机(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大熊猫“阳光”和“甜甜”于今日早晨的6点多钟,从雅安碧峡基地来到成都双流机场,在双流机场专业人员和雅安碧峡基地技术人员的精心呵护下,通过护运、转运、上机等程序,于上午9点半左右顺利完成了装机任务,紧接着对两个装有大熊猫“阳光”和“甜甜”的铁笼进行了稳定加固与反复检查,在中英双方有关人员交涉和履行完手续后,于今天上午10点9分乘坐波音777型货运包机直飞苏格兰爱丁堡国际机场,预计到达爱丁堡时间为北京时间4日晚10点左右。

  作者:贾立梁 吕俊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