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联合国气候大会首次“中国角”系列边会启动

2011年12月04日20: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非德班12月4日电(记者邵海军 于大波)德班气候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4日在德班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动,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举行“中国角”活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德班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雷斯为活动揭幕。

  据悉,此次“中国角”系列边会约安排23场活动,主要展示中国在低碳发展、适应能力建设、气候融资、企业行动等方面所作的努力,活动形式包括论坛、新闻发布会、研讨会、展览等。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谈判首席代表苏伟说,通过此次“中国角”活动,国际社会将深入了解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措施、行动、成就和进程。

  解振华在致辞中说,中国政府、企业、学术界、非政府组织和中国青年都在积极行动,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中国角”系列边会是高规格、立体化展示这些成就的平台。中国政府愿意按照国情、发展阶段和实际能力承担减排的国际责任,将以开放、积极、富有建设性的态度与所有国家团结合作,推进德班气候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菲格雷斯对“中国角”系列边会启动表示祝贺。她说,中国的“十二五”规划结合了发展需求和政治意愿,是世界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典范,将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和能源节约作出贡献。她相信中国必将有力推动坎昆会议成果的实施。

  启动仪式上,中国“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向大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球青年行动起来,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作者:邵海军 于大波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