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老师结婚给全班发请帖 家长敢怒而不敢言

2011年12月04日21:28
来源:人民网

    无微不至:师德在哪里?

  幼儿园老师结婚,竟然给全班孩子发请帖。去还是不去,家长们很为难,也很不满,不过多数家长敢怒不敢言。

  昨天上午,一名网友在网络上发布了她同事的遭遇。帖子一发出来,网友们众口一词,声讨这位老师“想钱想疯了”。

  发帖

  去还是不去,家长很纠结

  网友“藤上小冬瓜”的帖子是这样说的:她同事收到一张喜帖,居然是小孩所在幼儿园发来的,喜帖上写的是小孩的名字,老师还发给小朋友一包糖果,并交代孩子要转告父母。

  “藤上小冬瓜”说,她同事的孩子今年5岁,在那家幼儿园读大班,全班30多个同学,都收到了这样的喜帖。同事告诉她,这已经是第二次收到幼儿园老师的喜帖了,上次的那位老师,和有些家长的私交较好,虽然老师也是全班都发,但家长们都没有抵触情绪,多数都去了。可没想到,这次发喜帖的老师,只教过她小孩几节课,和家长的联系也不多,更谈不上私交了,实在不明白为何要全班发喜帖。

  “藤上小冬瓜”告诉记者,现在她同事最担心的,就是这股风气会弥漫到整个幼儿园,以后无论哪位老师结婚,都会给所有孩子发喜帖。她说,她同事现在很纠结,不知道该去还是不该去。

  记者在跟帖中发现,另外一名网友也听说此事。她说,听说是康乐附近的一家私立幼儿园,那位老师的婚礼就定在昨天。

  记者联系这位网友,她说,同事说这家幼儿园的老师甚至家访时,会提前给家长打电话:“我要过来了,你把东西准备一下。”“至于‘东西’是什么,我也不大清楚,小朋友也没什么东西,家长肯定知道是什么意思。”这位网友说。

  (来源:新华网)

  跟帖

  “请小朋友吃糖果就好了。”

  这则帖子一发出,立即引发网上一片口水。

  有网友强烈愤慨,指责这位老师:“估计想钱想疯了,这太夸张了吧?”

  也有网友调侃这位老师:“估计是工资不高,借机敛财吧?”

  也有网友分析家长们的心态:“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包少了不是,包多也不是,最怕最后受委屈的是孩子。”有网友给家长提建议,要么就按行情价200元包过去,要么就说喜帖被孩子弄丢了,自己不知道这回事。

  也有网友给这位老师提建议,结婚大喜事,不要借机敛财,“请小朋友吃糖果就好了。”

  家长

  幼儿园老师得罪不起

  记者联系收帖孩子的家长,但家长拒绝接受采访。

  幼儿园老师的喜帖,真会让家长们如此纠结吗?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幼儿园家长,得到的答案居然很一致:幼儿园老师得罪不起。

  (来源:新华网)

  刘先生家住莲前路,孩子正在读中班,夫妻俩白天都要上班。“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己不会照顾自己,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孩子在幼儿园没吃好没睡好,老师对他没照顾到。”刘先生说,“要是得罪了老师,那遭殃的就是孩子。”

  市民林女士说,一旦老师要来家访,家长们都要做足准备,“家访完后,我还准备些饼票购物券之类的,塞到老师手中,她们也都收了。”林女士说,送这些东西,并非家长情愿,但如果不送的话,就担心老师有意见,会影响到孩子。

  教育部门

  这种行为绝对不行

  记者就此采访了湖里区教育事务服务中心黄主任。黄主任说,这种事还是第一次听说,如果老师和家长之间是出于私交,请孩子带喜帖回家,这无可厚非,若老师借师生关系给家长发喜帖,性质就变了,绝对不行。教育部门就要查处,勒令老师将礼金退回。

  随后,记者和黄主任对康乐附近的私立幼儿园进行调查,仙洞小区的爱心幼儿园和禹洲新村的嘉峪英语幼儿园均称,他们园没有要结婚的老师。湖里区教育部门也询问了康乐附近七八家幼儿园,都没能找到帖子所说的那家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继续调查。

  说法

  老师的做法很不应该

  湖滨中学心理咨询老师刘平超说,这件事要分两面来看,“假如老师是邀请小朋友出席婚礼,并交代不收取礼金的话,可以看作是师生互动的好行为;若是借结婚来收取家长的礼金,老师的做法就很不应该。”刘平超说,幼儿园的孩子一般不到6岁,还不太理解老师的行为,也不了解礼金的意思,老师的做法对孩子的心理还不会有太大影响。(文/记者 朱俊博 漫画/朱利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