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枪击案被告否认精神失常

2011年12月05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2日就两名精神病学家的鉴定报告提出异议,否认自己精神失常。

  布雷维克的律师奥德·伊瓦尔·格伦告诉挪威《世界之路报》记者,布雷维克耗费6小时与律师共同“分析”鉴定报告的大部分内容,认定报告存在“事实性错误”,他与精神病学家面谈时的部分表述“遭曲解”。

  格伦说,精神病学家认为布雷维克的一些陈述怪异,然而布雷维克不这么看,“不认为自己精神失常”。

  精神病学家辛内·塞尔海姆和托儿盖尔·赫斯比11月29日向挪威首都奥斯陆地区法院提交鉴定报告,认定布雷维克在较长时间内患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作案时处于精神错乱状态。

  塞尔海姆和赫斯比多次与布雷维克面谈,时间累计36小时,同时查阅警方审讯记录,作出这份243页鉴定。两人说,布雷维克充分合作,报告“结论明确”。

  挪威检方说,如果确认布雷维克案发时精神错乱,他将不会获判监禁,可能被勒令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挪威法律不设死刑,最重刑罚为21年监禁。如果布雷维克受审且恐怖罪名成立,将面临21年监禁。期满后,他如果受认定仍对社会构成威胁,可能遭继续关押。(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