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志愿者手拉手围堵贩狗货车 微博数千人祈福

2011年12月05日11:0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吴胜
好几条狗被关在狭小的空间里。
好几条狗被关在狭小的空间里。

  昨日下午,南京下关西站附近,一辆满载狗的货车被20多名志愿者拦下,无法正常驶离。志愿者见很多狗颈脖有项圈,身上且有伤口,志愿者们以疑有流浪狗、保护动物为由要求车主卸下这些行将命丧屠宰场的狗,车主坚决不同意。双方在现场僵持,直到有人报警。

  “手拉手”拦下运狗车

  “要是老板拿不出相关证明,运狗车今天就不要走了!”昨日下午,南京下关西站附近,一辆载有10多箱的运狗车被志愿者拦下。原来有人发现,这些运来的狗很多脖子上都有项圈,有的腿上还有伤口,很多明显就是宠物狗。货车上装有10多只铁笼,每只铁笼里分别装有6至10只狗。笼子里空间狭小,狗蜷缩在笼子里,发出阵阵哀嚎,有的甚至已奄奄一息。“眼看着几百条生命要被屠宰,我们不能不管啊。这些狗是怎么收的,有没有病就给人食用,何况杀这么多狗不残忍吗!在场的志愿者纷纷提出质疑。”有志愿者拿出矿泉水给狗喝,有的继续跟货车司机交涉。货车司机见状试图强行将车开走,被志愿者们拦下,大家自发“手拉手”将运狗车围住,双方陷入僵持。

  狗贩子自称有合法手续

  货车司机立即通知老板前来处理。很快,一位中年男子出现在现场,据其称,这些狗是从安徽运来南京,送往下关狗肉市场加工的。当志愿者让他出示相关检疫证时,对方只拿出了屠宰卫生证明,而动物检疫证始终无法提供。据中年男称,他们有合法的手续,只是没有带在车上。经过交涉,这辆运狗车辆是否持有真实有效的检疫运载证明,目前还不清楚。为了预防事态升级,警方接到报警后也很快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微博转发千人为狗祈福

  截至昨晚6点多,货车负责人始终不能拿出相关检疫证明,目前车辆已被警方暂扣。昨晚8点,志愿者们仍在保护着狗。他们在微博里这样写道:“一个姑娘刚刚赶到,一边哭,一边给所有能吃到的狗狗喂食。狗狗们的叫声越来越虚弱,不知道哀嚎能唤醒多少人的良知。”据现场志愿者负责人称,刚刚货车老板拿来了相关证明,上面注明是安徽送往溧水的,根本不具备法律效应。目前,他们以举报食品安全为由,仍在继续和货车老板交涉。通过微博转发,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们知道狗狗的悲惨遭遇,大家都在为志愿者加油鼓劲,同时也为狗狗们祈福。由于时间过长,天气这么冷,很多狗狗已经撑不下去,慢慢闭上了眼睛。记者截稿时,双方仍在继续交涉中。

  本报记者 吴胜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