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 建立农村科学教育培训体系

2011年12月05日12: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5日电(记者刘金辉)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农业大省河南将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十二五”期间,将建立完善的农村科学教育培训体系,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

  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将向广大农民深入宣传科学发展观,重点开展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资源、保护耕地、发展循环农业、建设生态家园等内容的教育,提高农民运用先进适用技术发展生产、增产增收致富的能力,提高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就业以及适应现代科学文明生活的能力,提升农村妇女及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河南鼓励农村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等新成长劳动力参加1至2个学期的劳动预备制培训,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组织有技术、资金和创业意愿的农民开展创业培训,提供项目开发、开业指导、小额贷款、后续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帮助其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十二五”期间,河南将建立更加完善的农村科学教育培训体系,面向农民大力开展科学教育活动,还将进一步总结推广科技特派员、万名科技人员进万村、科技入户、“三农”网络书屋等行之有效的做法,探索建立科技工作者“常下乡、常在乡”的长效机制。

  作者:刘金辉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