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梅德韦杰夫望面对新一届国家杜马发表国情咨文

2011年12月05日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俄新网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表示,希望近期在新一届国家杜马面前发表国情咨文。

  俄国家杜马选举投票结束后,梅德韦杰夫在统一俄罗斯党总部讲话时说:“一切都刚刚开始,新一届国家杜马即将组成。希望可以尽快在新一届杜马面前向联邦会议(议会)发表国情咨文。”

  杜马议程委员会此前表示,第六届国家杜马第一次会议或于12月21日至23日召开。

  11月份的消息说,俄总统计划在新一届国家杜马面前向联邦会议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梅德韦杰夫说,应提前准备好相关文件,呈现给人民选出的新杜马议员。他指出,这将是他在任期间最后一次发表国情咨文,文件“应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谈谈应如何对国家、经济、社会及政治体制进行现代化改造。”

  根据俄罗斯宪法,国家元首每年向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涉及国内政策和外交政策的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