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侨办海外专家为舟山群岛新区发展建言献策

2011年12月05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舟山12月5日电(通讯员 舟侨)12月1日至2日,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与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国务院侨办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交流洽谈会在新城举行。12位海外专家、10个创业团队参加会议;舟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兵,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副司长于建明,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陈重出席。

  与会的海外专家和创业团成员在听取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情况介绍后,对新区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

  江苏津通集团董事长贡毅说,新区发展可以从点、线、面三个方面着手,做好“服务、交易”这个点,做强产业链这条线,面上要围绕产业高新园区,打造有特色的园区。他说,很多城市都只是“给政策、给资金”这个模式,而舟山发展海洋产业、围绕海洋做文章比较有特色。

  美国怡安保险集团中国董事长刘立义认为,海岛城市舟山最大的资源是山清水秀,在建设中应当尽量避免破坏环境。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认为,作为中国第4个国家级新区,舟山的定位应该有侧重点,发挥自身优势,如果要发展旅游业,保护生态是重中之重。

  专家们还考察了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舟山市科技创意研发园区管理中心、普陀山风景名胜区。

  据了解,11月29日,第三届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暨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分别到舟山市及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区考察。

  舟山市外侨办主任张文安出席会议,并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