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醉酒后丢失女儿治病钱 车站保洁员拾金不昧

2011年12月05日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2月5日电(秦霞 王晓)东借西凑为生命垂危的女儿筹得了一万两千余元的“救命钱”,却因为自己一时贪杯而丢失,记者5日从济南铁路局得知,这位“马虎”的失主在该局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经顺利寻回存折。

  11月28日,东北吉林旅客张某的女儿生命垂危,家境贫寒的他东借西凑筹得一万两千余元,原本准备乘当日T162次去广州看望女儿。由于心情郁闷,张某于乘车前一晚与朋友一块饮酒,第二天等候列车时,在酒精的作用下,疏忽中把装有两张存折的塑料袋遗落在候车室的座椅上。过后,发现存折丢失的张某慌忙退掉了去广州的车票,到曾经路过的地方四处寻找。

  在淄博火车站,正在清理候车室的客运保洁员张兆东在一楼候车室北面的座椅上发现一个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两张存折,余款合计一万两千余元。发现存折后,张兆东立即将其交给了保洁组长,为了找到失主,保洁组长姜建人及时通知广播室,同时把存折上交工作人员。由于塑料袋中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和线索,工作人员在广播认领启示的同时,随时注意是否有前来寻找失物的旅客。

  这边丢失了借款,那边是病危的女儿,万分沮丧的张某怀着一线希望回到候车室找寻,当他得知车站保洁人员正在寻找失主时激动万分,匆忙前往认领。从姜建人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存折时,感激涕零的张某向张兆东和姜建人深深地鞠了一躬,又为淄博火车站送来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并再三对车站当班的同志们连声称谢。

  为了让张某尽快赶往广州为女儿送上“救命钱”,淄博站的工作人员又帮张某购买了当天去广州的车票,将他送上了南下广州的列车。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