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解振华:中国将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应对气候变化

2011年12月06日00: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非德班12月5日电 (记者 邵海军 于大波 李建民)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德班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5日在德班“中国角”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主题边会上表示,今后中国政府将主要从四个方面与发展中国家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务实合作。

  这四个方面包括:一、适应气候变化基础项目建设。帮助受极端气候事件严重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建立天气预报预警系统,建设天气预报站台,提高发展中国家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二、适应气候变化技术推广。中国将依托政府援外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推广农业抗旱节水技术、生物多样性保护技术、森林可持续经营技术和海平面上升监测技术等适应气候变化的技术。三、节能和可再生能源产品技术的推广应用。组织节能、节水、可再生能源产品与设施的推广赠送,开展节能改造技术示范,援建一批小水电和太阳能项目,帮助有需要的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建立必要的垃圾处理站。四、继续开展针对发展中国家需要的能力建设项目。今后3年,将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开展一系列能力建设活动,培训总计1000名发展中国家的官员和技术人员。

  据了解,从2005年到2011年6月,中国已累计对相关国家完成应对气候变化的援助项目121个,正在实施的应对气候变化援助项目41个,实施培训项目93个,培训2700余名气候变化领域相关人员,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解振华表示,中方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加强与相关各方的沟通协调,推动德班气候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气候变化谈判小岛屿国家联盟主席贾格迪什·昆久尔、格林纳达外交部长卡尔·胡德和孟加拉国环境与森林部长哈桑·马哈茂德等参加了主题边会。

  作者:邵海军 于大波 李建民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