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马华总会长促副首相在华裔密集区建华文小学

2011年12月06日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近日当面向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提出诉求,促请政府根据人口结构和社区需求兴建各源流学校,在华裔人口密集地区制度化保留土地以兴建华小。

  要求批准设独中

  他也希望政府取消“政府学校”及“政府资助学校”类别,一视同仁给予拨款和资助,同时批准在关丹和昔加末设立独中,两个地区已获得发展商提供校地。

  方天兴在华总三机构新届中委会宣誓就职典礼及华总20周年纪念晚宴上,向受邀为就职典礼监誓的大会嘉宾慕尤丁提出上述要求。

  这是慕尤丁担任副揆以来,首次出席及主持华总的重要仪式。

  方天兴说,目前国内独中有6万多名学生,近年来新生人数剧增,预料明年学生总数将突破7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这总数比40年前的两万多人增加约三倍,学额有限导致每年有数千名新生无法报读独中。

  “华社要求政府批准设立独中,希望政府最终能承认统一考试文凭,协助国家留住人才,避免优秀独中毕业生被邻国挖角。”

  制度化拨款助华小

  他说,华总希望政府继续扮演“积极且责无旁贷的角色”,协助华小建设软硬体,如制度化拨款协助华小。

  针对教育部成立委员会检讨国家未来教育制度,方天兴建议该会邀请各源流学校、教育群体或组织代表加入,根据各族实际需要提出建议及探讨,拟定符合“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及全民都接受的新教育政策。

  慕尤丁主持颁发10年以上长期服务贡献奖予相关华总领袖,赞扬他们对华社的奉献。

  他对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的领导能力赞赏有加,希望华总在后者带领下,继续为华社服务及与国阵政府保持良好关系。

  他指方天兴于2009年接任华总会长职后,与国阵政府及国阵成员党关系良好;华总过去也与许多政府部门对话,包括内政部、卫生部等,向政府传达华社困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