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香港旺角花园街大火 > 香港大火消息

香港旺角花园街大火“头七” 起火原因仍是谜团

2011年12月06日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6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旺角花园街的四级夺命火在经过差不多一个星期的调查后,起火原因仍是谜团。警方从怀疑有人纵火,以至起火是否与排档电力装置漏电有关等微细线索亦都不放过,但仍然无法确定起火原因。

  这次大火造成9死34伤,是香港10多年来伤亡最严重的火警。依照中国传统习俗,6日是这次火灾遇难者的“头七”,其家属和排档商贩当日在火灾现场进行路祭,悼念大火中的遇难者。

  火灾受影响的大厦和排档至今仍未完全解封,警方在“头七”这天继续在现场搜证调查。警方指,目前仍未能够在火警现场找到纵火痕迹,现在会集中调查起火排档的电箱和电力装置,不排除火警与漏电有关。

  西九重案组探员联同电力公司和机电工程署人员,当日早上到花园街检查排档的电箱。他们还请来了大学电机工程系的专家协助,向在场警员讲解排档的电力装置。

  警方称,这几天都有检查涉及火警排档的电力装置,又在烧得最严重的排档取走5个电箱检验。虽然调查重点由纵火转移至漏电,但警方仍会继续调查是否有人纵火,暂时以“可疑案件”进行刑事调查。

  此外,在火警发生后,警方较早前查看一段由一部装设在现场附近的闭路电视拍下的录像,发现两名人士于火警发生前曾途经火警现场,警方早前已联络上其中一人,并确定是一名82岁女子。其后警方再查看其他闭路电视录像后再发现有多两名人士在火警发生前经过现场,警方透露其中一人亦已联络上,相信有助确定起火时间,但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拒绝进一步透露该市民提供的线索。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