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女孩被撞入车底 19名民工抬车救人

2011年12月06日17:36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农民工兄弟合影 
救人农民工面对记者采访很害羞 

  事发省城广场东路

  车子先撞电动车再撞小车

  将路人撞在车底最后撞树停车

  6人受伤车底女孩受伤严重送医院治疗

  文/记者 邹晓华 朱力纲 实习生叶灵 图/记者 欧阳苏敏

  新闻提示:“我以为我就要死了,当时我趴在车底下,就要窒息了一样,透不过气来。”昨日下午,21岁的浙江女孩小巩正静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医生正在给她清洗伤口,昨日下午3时10分许,一辆蓝色小轿车在省城广场东路行驶时,先是撞上一辆电动车,接着撞上了一辆红色小轿车,最后冲上路边的人行道将一名过路的女孩撞倒在车底。路边正在等活的20多个民工看到了立即冲了过来,大家齐心协力将在车底下的女孩救出。(事后证实:参与抬车救人的是19名农民工)。

  事发:小轿车撞电动车再撞小车后撞树

  11月19日下午,一辆宝蓝色小轿车从恒茂国际中心A单元行驶至广场东路变道,撞上一辆黑色电动车后加速撞上一辆红色小轿车后冲上了广场东路北侧人行道。

  下午3时10分,路旁友欣鲜花行正在店里工作的王先生忽然听到“嘭”的接连两声巨响。抬头往店外一看,一辆宝蓝色的小轿车已经堵在了自家门前。他感觉大事不好,赶忙跑出门看。如他预料隔壁的名线编织行整个玻璃大门已被这辆轿车撞碎,店内的几个人被撞碎的玻璃割伤。在不远处是一辆被撞到人行道的红色小轿车,车上两人也受了伤。而在广场东路靠近金汉斯烧烤店附近的马路中间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男子,他就是电动车司机,拍拍身上的灰尘爬了起来,在他身边是一辆侧倒的黑色电动车。

  一名在现场围观的市民他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故发生的经过。一辆蓝色的小轿车先是从恒茂冲出来,先是撞上了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之后又撞上了一辆红色小轿车后又撞上了路边行驶的一个女孩。最后,蓝色小轿车冲上了人行道后撞在了一家毛线店和旁边的一棵树上。对于车祸的发生情景,该名市民直呼太惊险了,和拍电影一样。

  现场:店玻璃被撞碎两辆小车“对峙”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辆蓝色的小轿车正静静地停在广场东路一家毛线店前面。那辆蓝色的小轿车车车头有点擦伤痕迹,其他并无大碍。毛线店的玻璃店门被撞稀巴烂,地上散落着一地的碎玻璃。小轿车的车头撞在旁边的一棵樟树上,樟树的树皮被撞破。现场围满了好多围观的市民,大家都纷纷在对刚才发生的事故议论纷纷。毛线店前面还停了几辆电动车,电动车被撞的变形。一辆红色的小轿车正停在蓝色小轿车的正前方,红色小轿车的右边车后门瘪进去了。马路中间还孤零零倒着一辆电动车,旁边还散落着一些电动车塑料壳。

  车祸现场还停着一辆交警的事故勘查车,几名交警正在现场调查,地上还散落着斑斑血迹。交警正在对围观的群众进行劝退。

  目击:年轻女孩被撞后卷入车底

  南昌市民李先生目击了车祸的全部过程。“当时蓝色小轿车从恒茂国际中心A单元行驶至广场东路变道时,不小心蹭到了一辆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的黑色电动车,电动车带着车主旋转了180度倒地。但是蓝色小轿车不但没有减速却像疯了一样的加速撞在了一辆路过的红色小轿车右侧车尾,轿车被撞飞了起来。调转车头停在了广场东路北侧人行道上。而这辆蓝色小轿车也冲上了人行道,还压到了人。

  “我们店内几个人都被这辆车压伤了!”毛线店的店员小宋满脸担忧告诉记者,当时她们正在店外聊天,忽然一辆轿车把他们撞进了店里,店里的玻璃门碎落一地,向下雨一样掉落在他们的身上,划的身上流血,还有一个小女孩被压在了轿车车底,情况更是危险。”小宋被突如其来的车祸都吓呆了。

  伤情:8人受伤车底女孩受伤严重

  记者在现场获悉,此次车祸造成了电动车车主、红色小轿车内两人、毛线店内两人和两名顾客和蓝色小轿车车底下的女孩受伤,受伤最重的车下的女孩。蓝色小轿车将女孩撞入车底下无法动弹,车主在事发后,反复强调自己是“刹车踩到了油门”,然后离开了现场。

  毛线店店员小宋说,当时她正在店门外和人聊天,突然蓝色的小轿车就冲了过来。她被撞到了,之后赶紧跑,脚却被撞伤。当时车子还将店内的两名顾客和另外一名店员撞伤,她店内总共有4人受伤。其他人被撞碎的玻璃割伤了,在医院缝针。对于这场飞来横祸,小宋还是心有余悸。红色小轿车上的两名女子头部受伤,其中坐在驾驶员位置上的女子左脚也受伤。车上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当时她被车子撞后,车子被撞得调了个头后横甩向人行道后撞在一棵大树上才停下。

  感人:19名农民工用手抬车救起车底女孩

  当时,在广场东路迪欧咖啡旁有许多农民工兄弟正在聊天或等工,小女孩被压在轿车底下的惨状把他们吓呆了。只一会工夫,来自余干县的朱春财大喊一声,救人啊!19名农民工没有片刻犹豫,呼啦啦冲了上去。一看,车子不能掀,小女孩压在车下,稍一移动,女孩就会再度受伤,怎么办?一位农民工把衣一脱,抬车!顷刻间,20双农民工的手紧紧抓住蓝色别克轿车的边缘,齐声大吼“一、二、三,起!”一吨多重的轿车竟被合力抬起,几个人小心翼翼地将女孩从车底捧出来,并迅速联系了120救护车。

  一位过路的程先生被农民工坦荡果敢的行动震慑了,他对记者表示,从轿车冲上人行道到伤者被救出,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一定要好好感激这些农民工兄弟,是他们托起了女孩生命的曙光。

  在现场,朱春财告诉记者,他们都是余干县三塘乡和江埠乡的人,来南昌工作已经十多年了,也算是半个南昌人了,他们大多都会做泥工和水电工,平日就在街头等活干。今天碰到这样的事,当然要上前。

  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这些农民工还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们说的话很少,但有一句记者听的非常清楚,“我们不会见死不救!”

  讲述:“我以为就要死了透不过气来”

  记者随后赶到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见到了车祸中受伤的女孩。据了解,被压在车子底下的女孩姓巩,今年21岁,是浙江武义县人,在南昌除了男朋友照料没有其他亲人了。在病房里,记者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小巩十分瘦弱,脸上还有些血迹,微张的嘴里的牙齿血迹斑斑。医务人员正在清理她右腿上的伤口。据小巩回忆,车祸发生时,她正因中耳炎打完点滴出来,走在街上看周围有没有药店。向左看的时候,看到一辆小汽车突然朝她撞过来,待她意识到自己处于险境时,她已经趴在地上了,血正从自己的嘴里滴下来。“我以为我就要死了,当时我趴在车底下,就要窒息了一样,透不过气”,巩女士微张双唇低声说道。据医生介绍,巩女士有软组织挫裂伤,右脚脚踝有骨折现象,目前,医生已经给小巩拍了片子,正在对其作进一步观察。

  在医院内,一位好心的阿姨正在照顾着小巩,阿姨不认识小巩,听说小巩的遭遇后很难过。医生用药水帮小巩处理脚上的伤口,小巩痛的直喊,眼中噙满了泪水。阿姨在旁边安慰她,“孩子别怕痛,只有痛才好,才有感觉。”小巩说,当时她对救她的好心人记得很清楚。当她被压在车底下的时候,突然对面有一伙人冲了过来。有人大声喊,“抬车!救人!”小巩说,大家把车子抬起来后,赶紧将她救了出来放在马路边上等候救护车的到来。“谢谢!谢谢救我的好心人。”小巩说。当得知救她的是一伙农民工兄弟时,小巩非常激动,她要记者代她向救她的农民工兄弟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杜伟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