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总理英拉称所有被淹地区洪水将在年底前排除

2011年12月06日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2月6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英拉6日表示,政府将谨遵普密蓬国王的意见,全力排洪入海以纾解民困,所有被淹地区的洪水将在今年年底前排除。

  普密蓬国王5日在其生日庆典上表示,目前还有许多民众正遭受洪灾之苦,所有各方需协力工作尽快解除民众之疾苦,并制定出一套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方案。

  英拉说,全泰目前尚有80至100个村庄、社区被水淹,必须在年底前使这些社区、村庄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让受灾民众能够愉快地在自己家里庆祝新年。

  英拉着令所有内阁部长,尤其是内政部长永育谨守职责,尽快解决与洪水有关的问题。英拉没有就是否在新年后进行内阁改组的问题作答。

  泰内政部防灾减灾署6日公布的数据称,已确认有684人在持续的洪涝灾害中罹难,比3日公布的666人增加了18人,失踪人数仍维持在3人。

  该署称,目前全泰仍有包括中部曼谷、巴吞他尼、大城13府和泰南罗坤、博他仑2府在内的15个府受洪水困扰,受洪水影响人数达473万多人。

  泰预算局长沃拉维当天称,泰内阁将举行一个内阁特别会议,重新检讨灾后重建项目之财政预算,并确定灾后重建项目的优先秩序,防止各机构重复提出灾后重建项目。

  沃拉维说,泰内阁此前基本厘定1200亿泰铢的灾后重建预算,并原则上批准了约500亿泰铢的项目预算。但在6日的内阁会议上,发现有机构为增加预算又提出一些补充项目建议,总理英拉遂决定召开内阁特别会议,重新审核灾后重建项目。

  沃拉维说,先前决定给予每户受灾家庭5000泰铢的生活补助,以及房屋、财产损失之补偿计划,不会受到这次预算审查的影响。

  泰国家警察局长飘攀6日称,将调集约500名边境巡逻警察赴曼谷,协助曼谷警方打击犯罪。此举是基于曼谷洪水退去后、罪案有可能上升的预判作出的,这些警察将有针对性地部署在黄金店、便利店和银行等罪案高发地区。

  作者:余显伦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