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国王5日任命新一届内阁 将于7日宣誓就职

2011年12月07日04:3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王宫5日晚发表公告说,国王阿尔贝二世正式任命了新一届联邦政府内阁成员,迪吕波担任首相。新内阁将于7日宣誓就职。

  迪吕波内阁主要包括:副首相兼财政、可持续发展、公务员事务大臣范纳克尔;副首相兼外交、外贸、欧洲事务大臣雷恩代尔;副首相兼养老金事务大臣范奎肯伯恩;副首相兼内政大臣米尔凯女士;副首相兼经济、消费者和北海事务大臣范德拉诺特;副首相兼社会事务、卫生和联邦文化机构大臣翁凯兰女士和国防大臣德克雷姆等大臣和6位国务秘书。

  与前任莱特姆内阁相比,新内阁减少了3位大臣,增加了2位国务秘书。迪吕波本人是比利时30年来首位来自法语区的首相,也是1974年以来首位来自社会党的首相。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