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山东“最美女孩”刁娜:一条腿换一条命值了

2011年12月07日11:41
来源:搜狐网
 

     2011年10月23日傍晚5点多钟,刁娜和爱人隋美正开车经过龙口市通海路富龙搅拌站附近时,看见前方一名年轻女子倒在路中,头上、身上都是血,显然是被车撞伤。这里往来车辆很多,过往的司机一不留神很可能会再次撞到这位女子。担心女子会有危险,刁娜和爱人隋美正立即下车营救。两人站在受伤女子前方,打手势、喊话,指挥过往的车辆绕开受伤女子,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在指挥的过程中,一辆飞驶而过的小轿车躲闪不及,车辆反光镜将刁娜挂倒。经医院诊断,刁娜右小腿两处骨折,其中一处是粉碎性的。一条腿,换来了一条命,面对感激和赞扬,刁娜说,我只是不想让小悦悦的悲剧重演,只是希望世间从此没有小悦悦。

  经过半个多月治疗,刁娜被撞断的右腿正逐渐愈合,看上去仍是伤痕累累。她说,现在使不上劲,只能拄着拐杖慢慢锻炼,不过,"一条腿换一条命,值!"

  据了解,刁娜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有一次,一名同事的家人生病了,但是找不到人替班。原本请好假的刁娜主动要求换班,替同事上班。而她请假是为了和男朋友去领结婚证。(齐鲁晚报记者 孙芳芳)

(责任编辑:bingqingw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