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沈阳公交女司机被歹徒刺7刀 选择让乘客先逃

2011年12月07日13:43
来源:搜狐网
 

       男子掏出一把乌黑的钢刀,朝女公交车司机赵丹(化名)的左脸划去,鲜血如注,车内惊叫声一片。然而,33岁的赵丹中刀后,没有顾上个人安危,而是在脸部血流如注的危急情况下,选择按动仪表盘上的开门键,先为乘客打开了一扇通往安全的门;并单独一人与歹徒搏斗长达一分多钟,为乘客的疏散赢得宝贵时间……

  2011年11月6日下午,在沈阳七三九医院手足外科重症监护室内,记者看到了受伤的女司机赵丹(化名)。赵丹已经清醒,躺在病床上,左右手以及左侧脸颊都包裹着厚厚的纱布,脸色有些惨白,回想起前一天发生的一切,她感觉是那么可怕,又历历在目,终身难忘。

  2011年11月5日13时10分,这一趟出车注定令赵丹永生难忘。从道义开发区始发站出来,刚刚行驶到正良站,车内已经挤满了大约40名乘客,多数为大学生。就在赵丹要从正良站启车时,她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挡在车前。

  “我问他挡车前面干什么,他说他要上车。我说,你上车从前门上啊,你挡前面,车怎么走?”躺在病床上的赵丹回忆道,记得她当时将车门打开后男子随即就上了车,“从他走路的姿势看,像是喝酒了。上车以后直接坐到前面的发动机盖子上,腿伸进驾驶席,和我的腿放到同一个位置上,我根本就没法开车。”

  赵丹问他到底想干啥,男子却反问她:“你开车怎么这么牛呢?”就在这工夫,有其他线路的公交车司机看到这一情景,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我说没事,那男的就从衣服里掏出一把尖刀,应该是钢的,乌黑色的,还带着血槽。”由于141路公交车没有设计驾驶席出口,而赵丹右侧的通道还被男子给堵死,赵丹只好拨打110报警。

  “我刚说两句话,突然刀子就划了过来。我感觉到脸往外喷血,后面乘客一下就乱了。有哭的,有叫的,都特别害怕。有人说要出去,我就把车门给打开了。”赵丹表示,她当时就担心这名男子误伤了乘客,她没顾得上脸上冒血的伤口,赶紧打开了后车门。这时,她右腰处又中了一刀!

  “那男的有一米七三、七四的身高,偏瘦,短头发,穿黑衣服、迷彩胶鞋,肤色有点黑,长脸,小眼睛。”赵丹只能回忆起行凶者这些外貌体征。她与这名男子的搏斗进行了1分钟左右,腿部又中2刀。赵丹双手直接被划伤的刀口至少有3处,而因为夺刀而划伤的地方不计其数。

  11月5日下午2点多,赵丹被推进手术室。晚上6点多,手术才完成。“右手骨折,手筋、血管、神经都断了。脸跟身上还中了4刀。”赵丹的姐夫说,由于大量失血,赵丹到医院时已经有些昏迷,医生为其输血2000多毫升。经过一夜的休息,赵丹终于恢复了意识,同时也感受到强烈的疼痛。作为女人,赵丹最担心的就是左脸颊那一处刀伤。家人还不敢告诉她,这个伤口足有一根小手指长,这处刀伤也正是赵丹被刺的第一刀所留下的。

  由于赵丹并没有丢失任何财物,而且她也并不认识这名男子,赵丹以及亲友都无法猜测这名男子为何要在大白天怀揣尖刀对一名公交车司机公然行凶。“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对所有的事都不满,有仇恨。”赵丹说。

  赵丹选择了为乘客开启一道安全之门,多少令她有些伤心的是,40名乘客中却没有一人站出来救她。可又令她感动的是,女大学生小杨在下车后选择了再回到车上。据悉,小杨是沈阳化工大学的本科在读生,那天刚好看望同学后准备返校。“我当时都吓傻了,跟着人下了车。后来看那男的拿着一把拖布往南走,急救车还没来,我担心司机失血过多有危险,就又上车把她扶了下来,打了一辆出租车,把她送到医院。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只要那位大姐脱离危险就好了。”小杨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据悉,迄今,犯罪嫌疑人还没有被抓获,其体貌特征是:“男性,一米七三、七四左右身高,偏瘦,短头发,穿黑衣服、迷彩胶鞋,肤色有点黑,长脸,小眼睛。”(图文/刘钊)

(责任编辑:bingqingw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