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的哥救人被讹 以德报怨拿钱为诬陷者治伤

2011年12月07日14:21
来源:搜狐网
 


  

     10月29日晚,新密的哥徐田凯送乘客前往来集镇途中,发现马路中间躺着一名头上流血的男子。面对乘客“别多管闲事”的劝阻,徐田凯坚持下车救人。结果,受伤男子说徐田凯是肇事司机,索要赔偿。交警赶到后,经过现场勘察及走访目击群众,认定出租车没有撞人。最后,受伤男子承认自己冤枉了好人。了解到该男子家境贫寒,仗义的徐田凯以德报怨,当即拿出1000元为男子疗伤。

不顾劝阻 的哥路边救醉汉

  10月29日晚7时30分,新密的哥徐田凯驾出租车送三名男子去来集镇。当出租车驶到来集镇王家窝村,其中一名乘客下了车。徐田凯载着剩下的两名乘客,由北向南行驶到王观路岳岗村路段时,看见前方路中间躺着一个人。

  “一定是被车撞伤了!”徐田凯赶紧在路边将车停下,拨打120急救电话。车上两名乘客见状,劝他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别管这闲事,小心被讹住。” 徐田凯看路上来往车辆非常多,也没有路灯,伤者倒在路中间,很容易被再次碾轧,无论如何都要先救人。“这几天报纸上一直在说佛山女童小悦悦受伤无人救助的事,大家都在呼吁拒绝冷漠。咱明明看到有人躺在地上,如果不管,人死了咋办呀!”

  就在徐田凯下车准备查看时,躺在路中间的男子突然爬了起来,晃晃悠悠地走到出租车前,趴在车头引擎盖上拍打起来。徐田凯上前扶起男子,发现其满身酒气,满头是血,年龄在50岁左右。徐田凯试图把该男子扶到路边,但他坚持趴在车前面,说是出租车撞伤了他。随后,男子打电话叫来了同村的村民。

醉酒男子诬陷好心的哥

  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在接到报案后,随即赶往了现场,经过对现场勘察后,民警发现出租车上没有碰撞接触痕迹,地上也没有急刹车印迹,且出租车离伤者倒地的位置还有十几米远,无撞人的可能。当民警到医院询问伤者刘某时,刘某对发生事故的过程说的含糊不清,但却一口咬定是出租车撞伤他的,“如果他没撞我,怎么会下车救我呢”!第二日,待刘某酒醒后,警察在一次来到医院询问情况,但刘某依旧坚持是徐田凯的出租车撞的他。警察在比对了两人的笔录后认为,徐田凯的说法更为客观、合理。

  10月31日上午,徐田凯和民警再次找到刘某。在民警的说服下,刘某终于承认徐田凯没撞他。原来,当天晚上,刘某在哥哥家喝多了酒,在回家路上突然摔倒在地上,头、手都磕破了。等回过神,他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出租车,就走过去趴在了车上。

以德报怨 的哥出钱为诬陷者看病

  徐田凯的的亲戚朋友在听说了这件事后,都认为他不该谈这趟浑水,劝他以后不要多管闲事免得惹麻烦,但是徐田凯却不这么认为,“不能因为一时被人误解,就封锁自己的爱心,不去帮助别人”。

  事后徐田凯了解到,刘某是个单身,无儿无女,孤苦无依,家庭条件贫困,根本掏不起医药费看病。当时徐田凯就决定拿出1000元给刘某看病疗伤。徐田凯说,“我资助刘某,是想让对方看清楚,这个社会上,热心肠的人很多。”刘某拿到钱后,感到非常惭愧。

  “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出手相救的!”徐田凯说,他希望全社会拒绝冷漠,在别人危难之时,伸出温暖的手帮上一把。(图文:李岚)

(责任编辑:UN06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