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外长称冲击英使馆是非法行为 不会再次发生

2011年12月07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电6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萨利希表示,类似上周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使馆的事件不会再次在伊朗发生。

  萨利希在接受德国一家媒体采访时称,“这类事件不会再次发生。”他还表示,冲击英国使馆的事件是“非法行为”。

  11月29日,数千名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驻伊朗德黑兰使馆,扯下英国国旗焚烧并换上伊朗国旗,6名大使馆职员一度被挟持。

  对于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袭击得到伊朗官方允许”的指控,萨利希予以否认。在被问及警方为何在事件中没有作为时,萨利希回应,“他们能怎么做?难道要开枪吗?”

  冲击事件发生后,英国关闭其驻伊朗使馆并召回全部外交人员,还下令驱逐伊朗外交官。其他一些西方国家也纷纷对伊朗予以谴责。面对重重压力,萨利希表示将设法应对。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