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女博士靠占领华尔街找到工作 抗议时举求职广告

2011年12月07日16:11
来源:北京晚报
 


 

  失业女博士靠“占领”找到工作

  别人举牌抗议 她举牌求职

  薪水将达6位数

  “墙头草”惹人恼

  女博士因失业参加“占领”

  据报道,现年33岁的特蕾西·珀斯特是一名专研药理学的女博士。然而,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近年来美国经济持续滑坡,特蕾西所在公司的效益也每况愈下。一年多前,特蕾西不幸被炒了鱿鱼,砸掉了手中的金饭碗,一夜之间从人人羡慕的“白领丽人”变为闲坐在家的“无业游民”。过去几个月来,特蕾西始终没能在她熟悉的医药研究领域找到任何工作。

  今年10月,特蕾西在纽约祖科蒂公园参加了“占领华尔街”示威游行活动,和成千上万名示威者一起,抗议华尔街富有而“贪婪”的投资银行家令她丢了饭碗。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仅仅在参加了抗议活动一个多月之后,特蕾西竟“临阵倒戈”,阴差阳错地在她一度最“深恶痛绝”的华尔街里找到了一份工作!

  抗议期间高举求职广告牌

  原来,特蕾西在“占领华尔街”期间的前10天里,她和其他示威者一样每天高声抗议,并高举各种写有反对资本主义口号的标语牌。然而,从10月22日开始,对无休无止的抗议活动有些厌倦的特蕾西却换上一件医生的白大褂,高举一张求职广告牌为自己找工作。广告牌正面用醒目的大号字体写道:“生物医学博士寻找全职工作”,广告牌反面则写道:“请向我索要个人简历。”

  在一大片举着抗议标语牌的示威人群中,手举求职广告牌的特蕾西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并引来过路行人的纷纷围观。巧合的是,华尔街约翰·汤姆斯金融投资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维尼·考夫曼正巧路过,看到了她的求职广告牌,于是好奇地向她索要了一份个人简历,并转交给公司的总裁汤姆·贝莱西斯。

  “临阵倒戈”投身华尔街

  让特蕾西没想到的是,第二天约翰·汤姆斯金融投资公司就给她打来了电话,约她前往公司面试!特蕾西称,本来学医学专业的她对金融知识了解不多,但在短暂的面试之后,她顺利通过,被聘成为该公司的一名专门对各种医药公司进行投资分析的初级分析师!

  目前特蕾西已经到约翰·汤姆斯金融投资公司上班3个星期。特蕾西还必须努力备战应付金融分析师的资格认证考试,从而成为一名正式被认可的金融分析师。

  特蕾西称,作为一名初级分析师,她的起薪几乎是公司里最少的,但如果一切顺利,她很快就会获得“高达6位数”的薪水!当其他示威者得知特蕾西竟靠示威找到工作之后,都对她这种立场不坚定的“墙头草”行为感到气愤不已。袁阳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