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美驻伊朗虚拟大使馆上线 加强投入防范黑客攻击

2011年12月08日01:59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6日正式开放在线驻伊朗“虚拟大使馆”,经由互联网向伊朗民众提供赴美签证服务、学生留学资助。

  需到境外领签证

  “虚拟大使馆”是一个拥有英语、波斯语双语界面的网站,涵盖签证信息、政策声明、领事和留学服务。

  网站首页呈现一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视频。她在视频中向访问网站的伊朗人致欢迎辞,表达希望借助这一平台推动美国和伊朗民众“开放、没有顾忌的”交流。

  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温迪·舍曼在宣传这一网站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更多伊朗学生经由“虚拟大使馆”申请赴美学习机会。

  不过,虽然“虚拟大使馆”可以提供美国入境签证服务,申请成功的伊朗民众还需到伊朗境外的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才能领到签证。

  “虚拟大使馆”网站设计与美国驻其他国家使馆网站类似,不过,网站登载一系列涉及两国关系的事件和评论。

  加强投入防黑客

  对于新设立的“虚拟大使馆”网站信息,美国国务院加强投入、防范网络攻击。

  舍曼说:“即便发生混乱,我们有技术能力提供支持。我们承诺尽全力确保信息通畅。”她介绍,美国与伊朗政府存在“巨大分歧”,设立“虚拟大使馆”意在直接与伊朗民众打交道。

  按照她的说法,伊朗政府可能采取手段干扰手机、互联网和社会媒体,设置“电子屏障”。

  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说,伊朗政府正在采取卫星干扰和网络过滤手段。

  伊朗官方尚未评论“虚拟大使馆”正式上线一事。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先前说,美国设立“虚拟大使馆”意在吸引伊朗民众眼球,影响社会舆论,但这一举动不值得重视。拉里贾尼认为,美国开设“虚拟大使馆”是其“陷入政治困难的征兆”,意在掩盖民主党政府内部矛盾,为明年总统选举做准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