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军队击退恐怖分子 土耳其军队援助受伤者

2011年12月08日04:45
来源:北京晨报

  叙利亚媒体6日报道,叙利亚边防部队挫败一伙“武装恐怖分子”由土耳其入境的企图。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同一天说,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罗伯特·福特定于当天晚些时候重返大马士革。

  挫败图谋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6日报道,叙利亚边防官兵5日晚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艾因贝达地区挫败一伙“武装恐怖分子”从土耳其潜入叙利亚的图谋。

  按这家官方媒体的说法,这伙武装人员一行35人,其中一些人与边防官兵交火时受伤,逃回土耳其境内。这些伤员随后得到土耳其军队帮助,乘军车离开。

  叙利亚政府指认,叛变军人组织“叙利亚自由军”以及一些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反对者据信从土耳其走私战机和武器,企图运入叙利亚。

  叙利亚方面没有说明5日晚试图入境的武装人员身份,只说没有边防官兵在当晚阻击行动中伤亡。

  “他们警告,将阻止图谋扰乱叙利亚安全或(伤害叙利亚)公民的任何人。”

  这家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报道,7名政府军士兵和警察在与由境外势力组织并资助的“恐怖分子”交火时丧生。

  评估表态

  叙利亚一些地区今年3月中旬以来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联合国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至少4000人死于相关暴力事件。

  叙利亚政府5日就允许阿拉伯国家联盟观察团入境作出“积极回应”,称有望不久签署协议。但叙方同时提出条件,认为一旦签署协议,阿盟应当恢复叙利亚的成员资格,撤销经济制裁叙利亚的决定。

  阿盟秘书长纳比勒·阿拉比6日提议举行紧急部长级会议评估叙方表态,会议日期尚未敲定。

  这支观察团预计由人权组织成员、媒体代表、军事观察员等组成,共计500人,以期实地了解和监督阿盟有关平息叙利亚国内局势提议的执行状况。联合国官员先前说,如果阿盟观察团获准进入叙利亚,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将派工作人员随行,协助观察团工作。

  大使返岗

  美国政府官员6日说,美国大使福特将在离岗6个星期后,于当天晚些时候返回叙利亚。

  “罗伯特·福特大使已经完成他在华盛顿(展开的)磋商,”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告诉媒体记者,“将于今晚返回大马士革。”

  福特今年1月出任美国驻叙利亚大使,填补2005年来两国间大使级外交关系的空白。叙利亚爆发反政府示威以来,福特多次与一些反对派高层会面,招致叙利亚政府不满。9月28日,福特在大马士革与一名反对派重要人物会面时遭围攻,福特车队中几辆车受损,没有人员伤亡。美国方面10月撤回福特,原因是他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福特原定11月24日返回叙利亚,但美国国务院以叙利亚国内冲突持续等为由,将他的归期推迟。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巴沙尔:军队不属于我

  新华社电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时说,军队某些军官的行为不代表自己的意愿。

  .美国广播公司6日称,这是今年3月叙利亚局势混乱后巴沙尔首次接受美国记者采访。

  法新社援引采访内容报道,巴沙尔告诉沃尔特斯:“我是总统,但不代表我拥有这个国家。所以,军队不属于我。”

  “采取镇压政策和一些军官作出错误决定是两码事,差别巨大,”巴沙尔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说,“军队不属于我”只是巴沙尔的托词,“是骗局”。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