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红衫军”领导人阿里斯曼潜逃1年向当局自首

2011年12月08日10: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曼谷12月7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阿里斯曼,在潜逃一年多后,7日到泰国特别调查厅自首归案。

  阿里斯曼是2010年“红衫军”集会示威期间的核心领导人之一。他被指控在去年“红衫军”集会示威期间,安全部队与示威者之间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中,涉嫌犯有恐怖主义罪行。

  阿里斯曼声称,他准备接受法庭的审判,并在法庭上澄清当局对他在集会示威期间所涉各种罪名的指控。

  有“红衫军”支持者当天聚集到特别调查厅前,支持阿里斯曼的归来,阿里斯曼称其准备在缴交120万泰铢保释金后,向法院申请保释。

  据悉,这位前流行歌手是6日下午前往芭堤雅法院自首的。他曾被指控在2008年率众冲击于芭堤雅举行的东盟峰会会场而被起诉,在其缴交200万泰铢保释金后获释,其后匿居曼谷。

  2010年3月至5月间,“红衫军”发起了长达两个多月的集会示威活动,他被当局指控率“黑衫人”在此期间从事恐怖活动。当年5月19日,当局武力驱散“红衫军”集会示威时,阿里斯曼从集会现场逃匿,销声匿迹至今。

  阿里斯曼7日承认去年5月19日逃离泰国后,流亡到柬埔寨一甘蔗种植园工作。他说,此前之所以没有自首,是因为他对当局当时的司法程序不信任并感到担心,并称他在逃亡过程中多次险遭逮捕。他现在决定自首,是因为现在的司法程序在某种程度上让他感到安全,且该国的局势业已恢复正常。

  泰刑事法院7日受理了检方以恐怖主义罪行起诉阿里斯曼的案件。检方指阿里斯曼在2010年“红衫军”集会示威期间,与其他“红衫军”领导人一道,煽动民众采取暴力行动,迫使时任总理的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并重新举行大选,同时,阿里斯曼还面临围攻有关政府机构和电视转播站等多项控罪。法院称,如果控方不反对,阿里斯曼适用取保候审之相关要件,因为他是主动向当局自首的。

  与阿里斯曼同时被当局指控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还有包括纳塔兀、翁医生、乍都蓬等在内的其他“红衫军”核心领导人,他们均已交保获释,并在今年7月3日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当选为国会下议院议员。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