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打造“雷锋式”警队为群众做好事120多万件

2011年12月08日15: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8日电(记者王晓磊)“为了让我及时到医院治伤,警车为我开道,民警到路口排堵,确实有点"雷锋"的样子!”前不久,农民工黄德胜给重庆高新区石桥铺交巡警平台送来鲜花。记者了解到,重庆公安机关从去年7月起开展打造“雷锋式”警队活动,至今已为群众做好事120多万件。

  重庆公安机关开展创建“雷锋式”警队活动,一方面围绕公安中心工作进行创新,包括设立500个交巡警平台,并创建“校园民警”保护中小学和幼儿园师生安全,另一方面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认真处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小事件、小纠纷,并以“结穷亲”等方式帮贫扶困,为群众排忧解难。

  黄德胜来自重庆江津区龙华镇丰农村。一天傍晚,他在主城区修车时操作不当,不小心切断了两根手指,还耽误了几小时的治疗时间,很可能终身残疾。得知情况后,警方要求尽快将他送至指定医院,重庆高新区石桥铺交巡警平台民警陈星驾车为他鸣笛开道,多名民警赶到沿途两个主要堵点疏导交通,让他仅5分钟就赶完了平时可能要堵上几十分钟的路程,在医院保住了手指。

  截至今年12月初,重庆公安民警累计为群众做好事120多万件,捐款捐物价值3286万多元。与此同时,重庆公安机关通过信访接待等渠道,让群众对民警的办案结果、服务态度、纪律作风等进行监督。活动开展以来,已有多件信访案件涉及的上百名民警被市公安局倒查问责。

  作者:王晓磊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