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受洪灾影响60万劳工未复工 13万人恐被解雇

2011年12月08日16: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陈亮)记者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商参处了解到,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劳工部社会福利厅指出,因受水灾影响,至今无法恢复正常工作60万名劳工中,有13万人可能遭受解雇命运。预计大城府、巴吞他尼府裁员最多,因此希望主动联系工厂或劳工部位于各府的办公室,确认雇主是否继续雇佣。劳工部将继续推行减缓裁员计划,希望通过每个劳工政府每个月支付2000铢补助款的行动,能够使企业留住更多的劳工。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参与这项计划的劳工数量已经达到20万人。

  社会福利与劳工控制厅厅长阿提表示,本次洪水共对31个府28万个企业造成影响,而这些企业总雇佣的劳工数量达到990万。最近劳工逐渐开始恢复工作,根据统计已经有15474个企业恢复正常营业,其雇佣的35万1640名员工也开始工作。但目前仍有13205家企业,642304名劳工还没有恢复正常。根据这一数字预测,在未来一段时间很可能有13万名劳工难免遭到公司裁员。这部分员工大多数为临时工,其中大城府、巴吞他尼府外包公司裁员尤为严重。劳工部将以举行招聘会的形式促进企业招聘员工,预计将在本月16日从洛乍纳和挽百音工业园区开始,然后依次推广到各个工业园区。

  此外,劳工部还派遣工作人员与雇主进行座谈,希望他们加入劳工部推行的减缓裁员计划。这个计划是由政府财政出资,为遭受水灾影响的企业在雇佣劳工时提供一部分补助。具体补助标准为,政府为企业雇佣的每个员工提供每个月2000铢的工资补助,并持续3个月,这相当于雇主只支付劳工75%的工资。劳工部希望通过这一计划减缓企业裁员,计划目标减缓企业裁员30万人。

  但是计划执行至今,一些劳工反应自己根部不知道是否被解雇。这主要是因为一些劳工在水灾发生时到别处避难,工厂方面联系不上。因此劳工部希望还没有得到消息的劳工,能够尽快到各府的劳工部办公室报到,以便工作人员能够帮助联系雇主,确认是否被继续雇佣。

  作者:陈亮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