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隆重纪念珍珠港事件70年 各地纷纷降半旗默哀

2011年12月08日17: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美国各地7日隆重纪念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70周年,从夏威夷的珍珠港到华盛顿特区,全美各地纷纷降半旗,并举行纪念仪式追思在该事件中殉难的逾2400名美国人。

  规模最大的纪念活动当天在夏威夷珍珠港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举行,这个纪念馆就建在当年这艘被击沉的战舰残骸之上,包括120名珍珠港事件幸存者在内的3000名宾客出席了纪念仪式,当地时间7时55分,也就是70年前第一架日机投下炸弹的时间,现场还举行了默哀仪式。

  夏威夷出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了一份总统公告,下令全美各地的联邦机构大楼,在珍珠港纪念日当天降半旗志哀。他在公告中表示,“对珍珠港的致命攻击并没有完成其破坏美国精神的使命,反而增强了我们的意志,促使美国人以团结和勇气奋起应对这场悲剧。 ”

  当天,奥巴马还发布了一份声明向70年前那些参战和阵亡的将士致敬,称赞他们是“最伟大的一代人”,“他们奋勇反击,鼓舞了整个国家,并最终走上胜利的道路。 ”

  除夏威夷外,首都华盛顿特区等地当天也举行了一系列的纪念仪式。国防部长帕内塔出席了美国海军纪念馆当日的纪念仪式并敬献了花圈。不过,由于下雨,原定在华盛顿二战纪念碑前举行的敬献花圈仪式被迫取消。

  帕内塔当天在纪念这起轰动世界的事件时说:“我们的敌人认为,通过这次突然、蓄意的袭击,可能会削弱美国。但相反,这只会使美国变得更强大,那一天真正 ‘唤醒了一个沉睡的巨人’。 ”

  “偷袭珍珠港”事件发生于1941年12月7日清晨,当时的日本派遣了三百多架战斗机,突然袭击了夏威夷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美军十余艘战舰被击沉或摧毁,188架战机被炸毁,超过2400名军士、海员死亡,1282人受伤。次日,美国即对日宣战,并由此正式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四年后最终取得胜利。(晚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