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车司机酒后驾车接学生去上学 与人争执被举报

2011年12月09日03:42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实习记者 刘云侠) 12月8日早上,长春外国语学校租赁的一辆运送学生的校车,驾驶员竟酒后驾车,被警方抓了个现行。

  酒后驾校车与人争执被举报

  一位目击者向本报报料:“今天7点25分,长春外国语学校的一辆校车停在与卫星路交会的健民街上,车上坐着20多个学生。”目击者称,当时另一学校的校车司机因为停车问题,和外国语学校的校车司机发生争执,引来很多群众围观,大家发现,外国语学校的校车司机身上有酒味,有人就报了警。民警赶来给这名司机测试了酒精含量,果然是酒后驾车。

  “开校车还敢喝酒,这个司机胆子太大了!”报料者很气愤。

  晚上喝二两 早上没醒酒

  据了解,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于7时30分接到举报,指派民警袁贵春进行处理。袁贵春将吉AA3112大型客车拦下,经酒精呼吸测试,曲姓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为31毫克,已构成酒后驾车。

  曲姓司机称,他前一天晚上喝了二两白酒,酒后就睡觉了,他以为早上能醒酒,就开车去接学生上学。长春市公安医院负责酒精测试的医生表示,睡一觉就能醒酒是认识误区,由于酒精是靠肝脏分泌的胆汁分解的,睡觉的时候新陈代谢比较慢,所以靠睡觉很难快速醒酒。

  学校联系另一名司机送学生

  此后,南关区交警大队车宣科科长李农赶到现场,为了保证学生上课时间,李农联系了长春外国语学校,由学校协调将学生先行送到学校上课。

  学校表示,该校的校车都是从长春市志光旅游汽车公司租赁的,校车司机由公司实施管理,学校将和公司联合进行整顿工作。此后,汽车公司派了另一名驾驶员,将这辆校车开到学校。

  驾驶员驾驶证被吊扣

  南关区交警大队对长春市志光旅游汽车公司通报批评一次,该公司表示,将对酒后驾驶校车的曲姓司机进行内部处理。

  交警大队表示,在当前从严治理整顿校车的形势下,司机仍无视交通法规,酒后驾车运送学生,性质极为严重,要对其按照法规上限进行处罚。交警部门对曲姓司机罚款1000元,记分卡记满12分,吊扣驾驶证6个月。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