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任志强潘石屹变门神 一人得意一人说要起诉(图)

2011年12月09日04:25
来源:现代快报
任志强、潘石屹变门神
任志强、潘石屹变门神

  地产大佬任志强和潘石屹是微博上的一对“活宝”,从“潘币”事件到组团网上卖房,两人为互联网制造了源源不断的谈资。昨天,潘石屹和任志强又被设计成了两尊门神,摆放在即将开展的中国住交会场馆门口。现场图片被发布到微博以后,引来众多网友围观,任志强也第一时间转发该微博并表示要“让律师准备起诉状”,他还调侃潘石屹称:“你不要脸了,咱可还想要啊。”

  快报记者 顾然

  地产大佬成门神

  CIHAF中国住交会,全称为中国国际房地产与建筑科技展览会。2011年第十三届中国住交会将于12月9日至12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天下午5点多,“CIHAF中国住交会”官方微博称:“明天这里会成为合影的热门地点吧,地产新门神,手持潘币,为您送财。”在其附上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地产大佬潘石屹变身为卡通门神,脚踩祥云,肩顶富贵元宝,身后跟着散财童子,手上还拿着一张自己设计的潘币。

  有不少网友调侃称潘石屹富贵的模样不似门神,更像财神。该条微博发布后,“CIHAF中国住交会”紧接着又上传了两张照片,一张是任志强的门神造型,不过他没有拿潘币,而是扛着一个大炮筒,另一张是两位门神在住交会门口相视而望的远景照。这组照片在短时间内就被转发了600余次,不少网友表示这一设计很有创意,噱头十足。网友“老徐头”说:“任志强经常口出狂言爱放炮,人称任大炮,拿着大炮筒很形象;潘石屹最近设计潘币开自己的玩笑,手持潘币的造型可谓亮瞎了眼,可见设计方是费了心思的。”

  潘、任微博斗嘴

  如果仅仅是借住交会举行之机拿潘石屹和任志强开个玩笑,还并不能产生如此轰动的效果,关键就在于住交会的微博发布以后,潘石屹和任志强都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回复。昨天晚上6点多,任志强就转发了该微博,并且佯装“一本正经”地说:“已让律师准备起诉状了。并已口头当面正式通知了单大伟(中国住交会秘书长)。”

  见此情景,近几个月在网络“口水”中培养出娱乐精神来的潘石屹赶紧“劝架”,他回复道:“挺好的,告什么状呢?”没想到,任志强没给这位好友面子,紧接着回复称:“你不要脸了,咱可还想要啊。”一时语塞的潘石屹并没有就此罢休,在晚上7点左右,他发布了一张任志强卡通门神造型的住交会海报,并称:“谁在欺负任总?”任志强的回复很内涵:“不知道是哪个流氓。大概是与小潘勾结的吧。”

  在微博里,任志强和潘石屹斗嘴是常事,给网友们带来了不少欢乐。网友“浮生有语”说:“每天上微博,看这两位斗嘴,还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乐趣呀。”网友“猪咬了狗”也调侃说:“任总恼怒的意思是:为什么不弄个女门神和我搭配?男女搭配,守门不累。所以必须告他们。”

  疑是演双簧炒作

  昨天,快报记者在微博中搜索发现,其实早在11月30日,潘石屹和任志强的门神造型就已经在微博中曝光了。

  当时发布微博的网友“长盛”是北京电视台财经主持人,他在微博中贴出了两张还未成形的设计图。微博里,他还@了任志强和潘石屹,并且得到两人的回复。11月30日晚上10点,任志强转发该微博并且表示:“这是侵权啊。多少也应打个招呼,支付点银子啊。”潘石屹也自我调侃称:“ 荣升为保安了!”之后,任志强又回复说:“咋也应给个‘总’当当吧?总门神?”

  设计图被剧透的事,得到了中国住交会视觉总监“赵悦Design”的确认,他在12月1日转发该微博说:“大哥,这是我们住交会项目组的心血呀,就让您提前给爆出去了,早知道就让您把照片删了……”

  据此,有不少网友认为潘石屹和任志强其实是在微博里演双簧联合炒作。网友“阿拉以”说:“任总和潘总总是在微博里演相声忽悠大家,住交会出门神,难道任总潘总不知道?其实他们早就知道了呀,肯定住交会也跟他们通过气了,现在住交会在举办前一天发这样的微博,然后再和任总潘总联合起来炒作一把,哇,直接火了。”网友“许多可”扒出了住交会秘书长单大伟的微博并说:“你看单大伟在微博里面还装模作样地说‘这两位是谁呀?任总说要告我!为什么呀?潘石屹,你说句公道话呀!’炒作痕迹太明显。”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