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当局将3月大地震最大余震震级修改为7.6级

2011年12月09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气象厅8日通过测算修改了今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后的30次余震的震级,并统一了震级测算方法。根据该方法,余震的最大震级由里氏7.7级变为7.6级。今后的宣传资料和地震数据库将采用修改后的数据。

  东日本大地震最大一次余震发生于3月11日主震的约30分钟后,地点为茨城县附近海域。修改前的7.7级采用的是表示断层运动的“矩震级”,该方法根据地震波波形进行计算。而修改后的7.6级采用的是更适合速报的“气象厅级”,该方法根据地震波的最大幅进行计算。为了与其他使用“气象厅级”计算的余震保持一致,日本气象厅进行了此次修改。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