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前站长患食道癌 曾被称“福岛勇士”

2011年12月09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东京电力公司9日发表的消息说,因健康原因退职的前福岛第一核电站站长吉田昌郎(见图)罹患食道癌,而且遭受核辐射的量为70微西弗。

  东京电力公司称,这一诊断报告是日本国立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所作出的。该研究所称,食道癌的潜伏期为5-10年,因此吉田的食道癌应该与此次的核辐射没有多大的关系。

  今年3月11日大地震和大海啸发生后,吉田所在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的核泄漏,吉田当时就在核电站内上班,并在此后长达8个月的时间里,领导3000多人进行核泄漏的扑救工作,被称为是“福岛勇士”的代表。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