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黄河故道今年迎首批大天鹅 湿地观鸟高峰期到来

2011年12月09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12月9日电(孔凡元 周广学 辛洪泉)9日上午,位于在黄河下游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千二管理站黄河故道里,800多只大天鹅成群出现。专家称,这预示着今冬黄河口候鸟迁徙和湿地观鸟的高峰期的到来。

  据了解,随着黄河三角洲生态调水工程的连年实施,保护区内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每年都有大天鹅从西伯利亚迁徙来到这里过冬,且数量在不断增加。与往年相比,今年秋冬低温天气来得偏晚,大天鹅晚来了大约半个月的时间。

  一千二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辛洪泉告诉记者,为适应鸟类种群、数量增加的需要,一千二管理站实施了鸟类食物补给区项目建设。在该站东北滩涂和黄河故道分别建立了面积800公顷和200公顷的鸟类食物补给区。

  据了解,黄河三角洲地处暖温带,是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移中重要的中转站、越冬栖息地和繁殖地。每年的12月份是候鸟迁徙的高峰期和“黄金季”。

  经科学考察认定,区内有各种生物1917种,其中鸟类271种,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鸟类有丹顶鹤、白头鹤、白颧、中华秋沙鸭、金雕、白尾海雕、大鸨7种,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的鸟类有大天鹅等34种。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