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强烈谴责联黎部队遇袭事件

2011年12月10日07: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9日电(记者林琼 危玮)联合国安理会9日发表声明,对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当天遭到恐怖袭击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说,袭击造成联黎部队法国营巡逻队的5名士兵和2名当地平民受伤。安理会对伤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

  声明说,安理会注意到黎巴嫩承诺对此展开调查,将犯罪者绳之以法并保护联黎部队活动。安理会同时呼吁黎巴嫩军队与联黎部队加强合作,尽快查明遇袭事件真相。

  声明说,安理会谴责一切企图威胁黎巴嫩安全与稳定的行为,重申此类妨碍联黎部队根据安理会决议执行其使命的威胁不会得逞。安理会敦促所有各方谨守责任,保证联黎部队及其他联合国人员的安全,并根据安理会决议及约定条例确保联黎部队的行动不受限制。

  同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事件,并称联合国人员在黎巴嫩的安全和安保非常重要。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上午9时35分,黎巴嫩南部城市苏尔以东的纳巴阿地区发生爆炸。据悉,这是联黎部队法国营今年以来第二次在黎巴嫩南部遭到炸弹袭击。6月26日,法国营的一支巡逻车队在黎南部城市赛达附近遭遇炸弹袭击,造成多名士兵受伤。此前的5月27日,联黎部队意大利营的一支车队也在赛达附近遭到炸弹袭击。

  作者:林琼危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