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总理称洪灾区有望在年底之前恢复正常(图)

2011年12月10日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美国宇航局公布了一组由卫星拍摄的泰国大城府遭洪灾侵袭的图片。左图摄于2011年7月11日,右图摄于遭遇洪水后的10月23日。这场泰国50年来最严重洪水自7月中旬以来已致至少366人死亡。
  近日,美国宇航局公布了一组由卫星拍摄的泰国大城府遭洪灾侵袭的图片。左图摄于2011年7月11日,右图摄于遭遇洪水后的10月23日。这场泰国50年来最严重洪水自7月中旬以来已致至少366人死亡。

  中新社曼谷12月10日电 (记者 余显伦) 泰国总理英拉10日表示,泰国整体抗洪形势已经趋于缓和,仍被洪水困扰的社区有望在新年前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英拉当天在其每周例行的“英拉政府与民众面对面”广播电视节目说,虽然洪水危机已经大大缓解,但暖武里、巴吞他尼、佛统等府的一些社区仍被洪水困扰,这些地区的洪水问题将在年底前得以解决。

  英拉表示,首都曼谷一些社区仍被水淹,一些运河的水位亦较高,这些地区的洪水都将在近期排除,并可在这一两个星期内恢复正常。

  这位女总理称,泰中、泰北的红统、那空沙旺等府的许多地区,已经开始下一个季节的播种;北部和东北部一些地区开始进入旱季,一些地区还开始面临水资源的短缺,她建议民众储备足够的生产用水,在有需要的时候使用。

  泰内政部防灾减灾署10日称,到当天止,已确认有689人在7月25日以来的洪涝灾害中罹难,比6日公布的684人增加了5人,另有3人失踪。全泰目前仍有包括曼谷、暖武里、巴吞他尼等在内的10个府受洪水困扰,影响所及达440余万人。

  泰气象部门10日发出强降雨天气预警,称从当天开始到12日,泰南沿海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素叻他尼、洛坤、宋卡、北大年、也拉和陶公等府将受此波降雨之影响。该中心警告前述地区居住在山坡及沿河两岸的民众,应随时作好应对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的准备。

  该中心同时警告沿海地区民众,期间泰国湾将有一波强风天气过程,沿海将出现2至4米高的大浪,所有从事海上运输的船舶应小心行事,小型船只则应回港避风。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