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谴责美媒歪曲阿萨德访谈言论

2011年12月10日22: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马士革12月10日电 (记者 李逸达) 叙利亚外交部9日晚召开记者会,其发言人马格迪希表示,美国广播公司播出的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专访,存在故意歪曲行为。马格迪希表示,访谈时间实际时长47分钟,但美国广播公司在剪辑后仅播出了20分钟,阿萨德总统许多言论未被播放。马格迪西强调,任何电视台都有剪辑的权利,但绝不是断章取义,故意扭曲,更何况这是对一国总统的访问。

  在记者会上,马格迪希向记者们逐段展示了美国广播公司的专访内容,并与阿萨德的完整回答进行对比。对比显示,阿萨德大量解释性言语在专访中都未被播出。比如,在美国广播公司播出的专访中,主持人提出“联合国发表叙利亚政府侵犯人权的调查报告”,阿萨德则反问道:“谁说联合国就是个可信的机构?”显得咄咄逼人。但实际上,阿萨德还表示联合国并未向叙利亚政府提供任何有关证据,甚至不包括受害者的姓名。他谴责联合国为美国所主导,存在双重标准,从未执行过任何与巴勒斯坦或叙利亚被占领土有关的决议,谈论人权时对巴勒斯坦人民所遭受的苦难视而不见。阿萨德表示,说联合国不可信任由来已久,这是整个(中东)地区的共识,是从上一辈那里继承下来的认识。

  在回答主持人关于“你的军队是否残酷镇压和平示威者”提问时,在播出的专访中,阿萨德回应:“这是国家的军队,这不是我个人的军队,我是国家的总统,但并不拥有它。”这段话被外界认为是阿萨德对镇压责任的逃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表示:“阿萨德此番言论非常荒谬,表明他试图逃避责任,躲在后面说自己没有行使国家权力。”但在实际访谈中,阿萨德同时还表示:“尽管宪法和法律没有明确规定,但作为总统,我有责任保护平民,制止混乱和恐怖分子。”

  马格迪希还在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正在研究阿盟关于双方签署派遣观察员协议的反馈意见。叙利亚电视台对记者会进行了直播。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近日在大马士革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著名主持人芭芭拉-沃特斯的专访,这是叙利亚爆发骚乱以来,阿萨德首次接受美国媒体采访。阿萨德表示,需要为暴力负责的是恐怖分子,而不是叙利亚军队。他否认叙利亚士兵殴打虐待和平示威者,根本没有向示威者开枪的命令,称大部分被杀者都是亲政府人士和军警,罪犯、极端人士和恐怖分子混入了和平示威的队伍,面对进攻,安全部队的确有一小部分人进行了还击,他们会因此受到法律制裁,但这只是个人行为,而非国家和组织行为。阿萨德强调:“部分军官犯下了错误,但这与采取镇压政策有着天壤之别,我们不会杀戮自己的人民。”他表示,“还不能说叙利亚是个民主国家,但我们正沿着改革方向迈进,特别是最近9个月以来,民主进程需要时间完善。目前虽然有制裁,但叙利亚不会被孤立。”

  作者:李逸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