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1.7亿60岁以上参保老人将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2011年12月11日08: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勇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日前在第四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加快推进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明年全国所有60岁以上的1.7亿多参保老人,都可以按月领取一定数额的养老金。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坚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加对贫困地区的财政转移支付和专项扶贫资金,着力缩小城乡差距和区域差距。其中,12.87亿的城乡居民有了医疗保障制度,70%以上的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可以得到报销,仍有困难的还能够得到医疗救助;全面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5300万农村居民和2300万城镇居民纳入低保,并建立了随物价变动而调整的动态管理机制。(记者 孙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