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警方算“逃亡成本帐” 74人自首逃犯减83%

2011年12月11日17:39
来源:法制网

  武汉东西湖区警方巧算“成本帐”促74名逃犯自首

  法制网武汉12月10日电记者胡新桥 实习生刘志月 通讯员丁其刚 随着涉嫌绑架罪的网上逃犯吴某昨日从广东回武汉自首,截至目前,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已运用“逃亡成本帐”成功劝返74名网上逃犯。

  2009年5月1日,吴某与同伙窜在武汉东西湖区将居民易某绑架,并向其家属勒索财物7万元。警方迅速将同伙抓获归案,但吴某逃脱。为躲避警方追捕,吴某先后逃亡福建、广东等地。

  今年“清网行动”攻坚战开展以来,东西湖区民警先后多次前往吴某的家中宣传政策,并为其家人列出两本“成本帐”:负案逃亡+惶惶不可终日+家人担心+受人歧视+被抓获=依法处理;认清形势+迷途知返+主动投案=依法从宽处理。12月9日,吴某在父母等亲属的陪同下投案自首,并如实交待了自己的罪行。

  统计显示,通过为网上逃犯及其亲属算清“逃亡成本帐”,武汉市东西湖警方促使74名逃犯自首,网上逃犯下降率达83%。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