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沪昆客专江西经理部多措并举保“双节”平安

2011年12月11日2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11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李维康)受国家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调整的影响,在铁路建设资金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为确保员工过一个祥和的“双节”,沪昆客专江西经理部日前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春节,沪昆客专中铁五局江西经理部结合标段实际,通过认真分析,研究应对措施,确定了以“保稳定、减负债、促生产” 的工作思路,把维稳工作摆在首位,作为硬任务、政治任务来抓,在有限的资金中,优先发放拖欠的农民工和职工工资,在保农民工工资发放,适度降低负债的前提下,再按照“保关键、保重点”的原则,合理组织对影响总工期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的施工。并采取多项措施,对节前及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生产经营有序推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冬季施工安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全面排查。加强对施工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消除施工生产中的安全隐患,要搞好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突出做好矛盾化解,营造内和外顺发展环境。加快计量支付的速度,加大清收清欠的力度,解决落实年度清欠计划;大力筹措资金,年底必须结清职(民)工工资和社保金;有关单位要想方设法在“双节”前解决好职工、民工工资拖欠的问题,确保队伍稳定。对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要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做好耐心细致的答复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同时,要求各单位采取措施处理好路地关系,处理好同合作伙伴的关系,共同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

  突出领导值班带班,确保监控到位,反映迅速。要求所属各单位制定落实值班制度,主要领导在“双节”期间要坚守岗位,带头值班,保证联通渠道24小时畅通,遇到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反映、处置有力。

  突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最大限度保护员工权益。抓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理各种矛盾,将矛盾解决在内部;各单位要专门召开稳定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深入一线,切实解决好职工生活、家庭以及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解决实际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重视困难群体的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和走访慰问活动,落实好“三不让”承诺,让全体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

  突出活动内容安排,丰富员工节日文化生活。要求各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爱国、爱党、爱企业的热情,凝聚全员之力积极投身于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

  作者:蔡福津 李维康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