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英前首相称夸大英独立于欧盟体系外言论不正确

2011年12月12日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广州12月11日电(唐贵江 程景伟)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11日在广州表示,目前正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不仅要经历现在的财政改革,更要有更好的措施和机制来防范危机,他同时称,英国与欧洲大陆关系密切, 夸大英国独立于欧盟体系之外的言论是不正确的。

  近日的欧盟峰会决定采纳德法两国修改欧盟条约的草案,但英国因拒绝新条约而陷入尴尬的“孤立”状态,英国首相卡梅伦依然明确表示,英国不打算退出欧盟,因为“留在欧盟符合英国的利益”。

  11日在广州举行的2011沃特金融峰会上,布朗发表的观点与卡梅伦颇为一致。布朗称,英国60%的贸易是与欧洲大陆之间发生的,英国如果把自己孤立于欧盟以外是毫无道理的。实际上整个欧洲大陆是英国重要合作的伙伴,英国应该参与到欧洲整体的财政策略讨论以及银行体系改革的规划当中,且能够在当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谈到愈演愈烈的欧洲债务危机时,布朗指出,像希腊等欧盟国家的债务水平实在太高了,且不是自身经济增长就能够解决和消化的,如果期望经济继续发展,就意味着必须增加税收,控制社会福利开支,确保欧洲经济增长的同时减低财政赤字。

  布朗认为,欧盟要从解决银行业面临的问题、控制公共财政赤字、制定长期发展战略等三个方面入手。欧洲债务问题是可控的,但欧洲对经济竞争力和长期发展的问题加以解决已经刻不容缓。

  布朗称,若欧洲稳定基金能够真正的推行,则应该要有更大的规模,但目前现在要看谁愿意承担更多的融资责任。(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