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解振华怒斥西方国家:你们有什么资格给我讲道理

2011年12月12日03:2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德班大会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怒斥西方国家:

  你们有什么资格给我讲道理

  当地时间11日凌晨,南非德班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实施《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并启动绿色气候基金。大会要求缔约方从2013年起执行第二承诺期,并在明年5月1日前提交各自的量化减排承诺。

  1997年12月在日本东京签署的《京都议定书》为各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确立了标准:在2008年至2012年间(第一承诺期),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5.2%。至今,大部分发达国家未能达到第一承诺期的减排目标。

  至2012年年底,第一承诺期将终止,如果不能达成第二承诺期,《议定书》将出现空当。此次大会原定于9日晚闭幕,但由于各方对部分焦点问题分歧严重,争执不下,最后将谈判拖入“加时赛”。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